時事

時事

「幫港出聲」主推「全民討論解決土地房屋問題」 黑超哥從4角度出發 支持先拓「北部」後「大嶼」

2022年07月23日 12:30

「幫港出聲」主推「全民討論解決土地房屋問題」,於本月20日舉行記招,交代項目詳情,旨在引發討論,凝聚民意,助政府在土地房屋規劃上能事半功倍。不少KOL亦有參與討論,當中網紅黑超哥表明支持現階段應先聚焦發展北部都會區,明日大嶼則應次之。

黑超哥在自己的節目中表示,就香港兩大基建,應從4個角度出發思考,包括有否足夠財政能力承擔、成本效益、可持續發展(環保),以及能否保持香港獨特優勢。黑超哥指出,香港有2萬億可動用的儲備,所以在財政負擔上應沒有問題,不過他提出是否有必要同時發展兩個項目。

高Sir同撐先發展北部都會區

因此,黑超哥的著眼點就放成效之上。他指出收地總比填海快,而且前者相對上較後者環保。因此,在現階段而言,他個人傾向支持先發展北部都會區。尤其現在香港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沙頭角遙望深圳,滿目已是高樓大廈,所以香港決不可以故步自封。不過,黑超哥亦指出明日大嶼亦有其價值,因此亦應落實發展,但應排在北部區會區之後。

另一網紅「高Sir」高松傑則表示,對於北部都會區把不少土地納入保育之用,認為是否要重蹈港英殖民政府的覆轍,這一點值得大家思考。高Sir在發展上,認同應先北部都會區,後明日大嶼,因為兩者同可紓緩房屋問題,但北部都會區可收與內地對接之效,有利香港發展。至於專欄作者周顯,在談及當日的記者會時,指出會上具備正反意見,認為甚為專業。他更表示此舉有助政府在推動政策時,有民意作為根本。

倘若大家亦對土地房屋政策有意見,可到以下連結填寫問卷。

問卷調查連結︰
https://forms.gle/UiSR2CmnbJYXWRqY8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