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DSE狀元無意移民 以選擇展現信香港

施梓山 2022年07月22日 18:00

施梓山︰「最後一點,亦係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在學生年輕人的世界,兩三年就已經是一個世代。當新出爐的狀元和其他中學生越來越識諗,逐漸形成了一個新世代,成為建設香港的主力,嗰啲已經移民或者準備移民嘅人,不久將來肯定只會越輸越多。」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香港從來都是一塊寶地!除了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外,更重要的是背靠祖國,一直以來得到國家的強大支持,個人和各行各業總是機會處處。尤其97年回歸之後,國家對香港更是照顧有加,使香港繼續成為一國兩制下的繁榮東方之珠。

在香港這塊寶地,雖然有時會出現不同的波折,但只要一個人肯努力上進,機會還是有很多,而且每次都好快就雨過天青。同其他地方一樣,努力讀書,利用知識改變命運,在香港也是一條向上移動的便捷階梯。

每年7月文憑試放榜,都會有新科狀元產生。每個狀元都有自己的故事,佢哋嘅努力經過和大學選擇,亦往往係傳媒和市民想知道的。尤其今屆嘅狀元,喺準備文憑試的過去3年,佢哋經歷咗2019年嘅黑暴動亂,又經歷咗2020年至今嘅新冠疫情,期間經常斷斷續續冇得返學上實體課,學習難免受到影響。所以,能夠堅持下來,並考得理想成績成為狀元,實屬不易。

黃黑危言抹黑香港

在他們努力備戰文憑試嘅兩三年期間,香港刮起了一股移民潮。毋庸諱言,呢股移民潮,主要係黑暴被撲息之後嘅後遺症。一場瘋狂的黑暴,讓大家看到香港有些人,原來仍未接受到香港是五星紅旗下的一個中國特區的這個事實!當然,英國立心不良推出BNO入籍計劃,亦吸引到香港有一班人盲目跟風——人走佢又走。

雖然我一直認為人各有志,那些對國家離咗心,對香港變咗心嘅人離開香港,道不同不相為謀,並非甚麼天塌下來的事。但香港有些人就係總喜歡炒作這個議題。所以文憑試一放榜,狀元名單一出爐,好事嘅記者就馬上追着狀元問︰「你會唔會到海外升學?會唔會離港移民?」

結果,今年5男3女狀元給出的答案,肯定令到好多黑暴黃友,感到非常失望和失落。簡單嚟講,在這8個狀元中,6個表示會讀醫,7個表明會留港升學,至於會否移民?則8個全部表示沒此打算!

有人成日危言聳聽,講到香港好似就快「陸沉」非走不可。但黑暴平息後的狀元,卻全部以堅定嘅口吻回答「香港是我家」,並表明無計劃離港移民。即使有一個女狀元計劃去英國留學,但她仍表明自己不會移民。

如果再聽埋以下四個「超級狀元」講過啲乜?那些因不甘心黑暴顏色革命失敗而移民的人,肯定又會被激到更加暴跳如雷。

超級狀元一說:「香港是我成長的家園,是最有感情和熟悉的地方,渴望以微薄之力幫助社會發展。」

超級狀元二說:「我鍾愛香港,特別是本土圍村文化,將來要為自己的社群服務。」

超級狀元三說:「我始終在香港出生和長大,對香港有感情。」

超級狀元四說;「我對香港有強烈歸屬感,加上親友都在港,所以沒有想過去海外發展。」

建設香港靠新一代

呢個世界往往就係咁詭秘!口口聲聲話「愛香港」嘅人,好多原來都只係得把口,一個轉身就跑去英國、美國、澳洲、加拿大等國移民,拒絕與香港共進退。相反,年紀輕輕的狀元們,熱愛香港溢於言表,而且用腳投票那裏也不去,堅決留在香港。甚麼是虛偽與真情,唔使多講,早已一覽無遺。

最後,狀元留港升學不移民說明了什麼?首先當然是他們對香港前景充滿信心,投下了信任的一票。其次是社會回復平靜,暴力嘅黃色歪風正逐漸退潮。此外是中學生應對問題,比以前更加理性成熟,扭轉了校園泛政治化和不良嘅暴力風氣。

最後一點,亦係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在學生年輕人的世界,兩三年就已經是一個世代。當新出爐的狀元和其他中學生越來越識諗,逐漸形成了一個新世代,成為建設香港的主力,嗰啲已經移民或者準備移民嘅人,不久將來肯定只會越輸越多。

 

原圖︰星島日報、頭條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education/article/1856655/教育-熱話-DSE放榜-喇沙書院狀元張殷碩-自製400頁化學科教材贈同學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2356636/即時-港聞-DSE放榜-6名狀元立志留港讀醫-3人選中大醫科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