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公僕的榜樣

古月 2022年07月07日 21:00

古 月:「如今,新一屆政府剛上任,市民無一不對新一屆管治團隊充滿期望。由衷希望公務員團隊在新一屆政府的領導下,能以紀律部隊為榜樣,改掉官僚、被動、低效等陋習,勇於擔當、忠誠服務、務實有為, 用實際行動來回應市民的期望、挽回市民信心。期望下次國家領導人訪港時,公務員團隊亦能迎來『高光時刻』,能贏盡市民的支持和國家領導人的肯定。」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親臨香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發表重要講話,令港人無比感動和振奮。其中,習主席於抵埗當日,單獨與逾100名紀律部隊代表會面並合照。這是習主席首次在訪港期間單獨會見紀律部隊代表,備受關注。

 
習主席單獨會見紀律部隊代表,這無疑是對香港紀律部隊的高度重視和肯定。回想過去三年,當香港面臨前所未見困難和挑戰之時,是誰義無反顧地走在最前線,竭盡全力抵擋着各危難,力保香港免遭顛覆和破壞,堅定地守護着市民和香港? ——他們就是以香港警察為主力的紀律部隊!為市民付出過多少汗水和犧牲,就該享有多少的回報和肯定!如今紀律部隊獲習主席的會面,這份榮耀,香港紀律部隊絕對值得擁有!
 
相對於紀律部隊的「高光時刻」,香港的公務員團隊就相形見絀。無可否認,香港的公務員團隊素以廉潔、專業、優秀見稱,香港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就,亦與公務員團隊的不懈努力脫不了關係。但可惜的是,在修例風波那段黑暗的日子以及兩年多的艱苦抗疫過程中,部分公務員的表現實在令人痛心和失望。再加上,公務員一直為人詬病的官僚作風,令不少市民對公務員形成了負面的觀感。日前,公務員加薪引發社會熱議,足證提升公務員團隊服務質素、改善市民與公務員關係,已是迫在眉睫。
 
如今,新一屆政府剛上任,市民無一不對新一屆管治團隊充滿期望。由衷希望公務員團隊在新一屆政府的領導下,能以紀律部隊為榜樣,改掉官僚、被動、低效等陋習,勇於擔當、忠誠服務、務實有為, 用實際行動來回應市民的期望、挽回市民信心。期望下次國家領導人訪港時,公務員團隊亦能迎來「高光時刻」,能贏盡市民的支持和國家領導人的肯定。


原圖:https://dw-media.dotdotnews.com/dams/product/image/202206/19/62aecb3ae4b0262b809b83d0.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