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豬比中國人吃得多」
英媒《經濟學人》公然辱華
CGTN主持劉欣反擊:
人寫不出這種話!
撐劉欣

2022年06月30日 15:00

英媒又再公然辱華!英媒《經濟學人》近期刊登一篇名為《世界上大部分糧食並非被人類吃掉》的文章,內容講述世界上更多糧食被牲畜吃掉,而不是人吃掉,又將豬食用的糧食總量和中國人消耗量相提並論,竟說「豬吃得比中國人還要多」。

文章刊出後隨即引起網民不滿,批評《經濟學人》以豬與中國人作比較,明顯是種族歧視。CGTN主持人劉欣在Twitter留言直斥,「人寫不出來這種話」;《中國日報》歐洲分社社長陳衛華更怒斥《經濟學人》是一群「種族主義的豬」。

經過《環球時報》記者多次追問,《經濟學人》最終回應稱,「之所以選擇中國人和豬進行對比,是為了突出豬吃得比人多,以及中國是世界上消費大米和小麥最多的國家」,強調「我們的初衷並不是引起冒犯」。

如今《經濟學人》已刪除文章中將豬和中國人進行對比的部分,並在文章結尾增加一段「澄清」的段落,但卻沒有提及引起爭議的事情。

《經濟學人》公然辱華,事後僅修改文章內容,並刪除相關推文,至今仍沒有為此而道歉,簡直離譜。正如CGTN主持人劉欣所言,正常人是寫不出這種說話的,撐劉欣即Like!

原圖:Liu Xin刘欣 twitter 圖片;

https://image.stheadline.com/f/680p0/0x0/100/none/183d456674b0940b0c51b8ca12b70791/stheadline/inewsmedia/20220629/_2022062916032410914.jpg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