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入境內地減辣
隔離時間7+3 名額加至1300
廠商會:期盼已久
希望早日通關

2022年06月29日 21:00

由於疫情關係,香港入境內地需要「14+7」的隔離,即是「十四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加七天居家健康監測」,而且香港赴深圳隔離驛站名額,每日只有800個,令不少港人望門興嘆。

不過,在香港回歸25周年前夕,入境內地的隔離政策終於減辣,隔離時間由「14+7」改為「7+3」,即是「七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加三天居家健康監測」,而驛站名額亦會增加至1300。再配合港府的「回港易」計劃,回港後毋須檢疫,大大減低隔離成本,令不少港商及需回鄉探親巿民受惠。

廠商會會長史立德表示,對放寬入境內地檢疫政策「期盼已久」,預計回內地的港商和市民會大幅增加,亦希望當局能增加檢疫酒店的房間數量以及「回港易」的配額。

是次「減辣」,減低巿民返回內地的隔離成本,相信有助不少已分隔2年的家庭可以趁機團聚。當然,我們最期頒的就是早日通關,中港是一家,不用再被疫情所阻,是大部分港人的心願。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238684/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