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警破藏武案檢仿製槍 七一反恐不可掉輕心

施梓山 2022年06月28日 23:00

施梓山:「2019年黑暴動亂,已經為香港人上咗寶貴嘅一課,教訓深刻。所以眼前嘅平靜,大家更不能視之為理所當然,因為天下太平從來都不是理所當然嘅事。喺防範極端黑暴殘餘分子嘅事情上,不管是平日還是七一慶典,警方採取寧緊勿鬆嘅措施,都係負責任嘅做法。相信冇人想喺恐怖分子陰謀得逞,無辜市民血肉橫飛之後,才來追問點解沒有加強保安,對不對?」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7月1日是香港回歸祖國的大日子,今年適逢回歸25周年,加上過去兩、三年,透過實施《港區國安法》和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新選舉制度,一舉粉碎了顏色革命黑暴風潮和奪權陰謀,所以今年七一是個更加值得慶祝的日子。適逢其會,今年七一也是李家超當選特首之後,新舊特區政府交接的大日子,新華社已公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會出席回歸慶典,所以今年七一的保安工作必須維持最高戒備,做到萬無一失。

據了解,警方在七一前後將會總動員出動,除了一般警員,還會部署包括特勤隊、飛虎隊、輔警等,同時亦會加派便衣人員留意可疑人物及物品,至於事前的情報收集,據知亦已全天候展開了。

有些人可能會質疑,「使唔使咁誇張呀」?對此,警方在過去幾日先後破獲多宗涉及煽動及藏武的案件,拘捕至少12人,行動中搜獲大量仿製槍械、軍刀、防毒面具、頭盔,以及港獨旗幟等物品。這些人在網上惡意發佈仇恨言論,煽動他人犯法及與國家安全相關的罪行,這些仇恨言論難道不嚴重嗎?大家睇吓美國經常發生嘅種族仇殺案、校園槍擊案,就會知道散播仇恨其實就是恐怖襲擊的溫床,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就好似去年七一發生在銅鑼灣的刺警孤狼事件,未發生之前,又有誰會料到香港竟有這樣受黑暴洗腦的狂徒,膽敢在眾目睽睽之下行刺警員?若不是涉事警員僥倖逃過一劫,恐怕悲劇已經發生。面對恐怖襲擊,防範於未然,永遠都係做多好過做少,全世界的公共保安都一樣。

另一樣必須注意的是,雖然香港現在看來好像風平浪靜,但其實仍然存在暗湧。講得白啲,就係有些黑暴殘餘分子仍然死心不息,正在伺機而動想搞破壞。這些死心不息的人,其實都是心理不平衡,他們不願意看到香港回復平靜,因此香港越穩定,佢哋越要搞破壞。輕微的破壞就好似近日在坪石邨、牛頭角上邨等地發生的破壞國旗事件;嚴重的就好似近日被捕的涉嫌煽動和藏有武器的12人。事實上過去一、兩年,警方已經多次搗破藏有大量軍火及爆炸品的黑暴殘餘分子巢穴,情況令人憂慮。

日防夜防,全世界都知道隱蔽的極端暴力分子最難防。這些極端暴力分子,日常生活作息往往與常人無異,單從外表亦好難察覺出來。但其思想極端,對其他人的生命漠不關心,為求目的可以不擇手段,甚至濫殺無辜。所以警方推出「反恐舉報熱線」,籲請市民舉報可疑人物,是穩妥、防範未然的正確做法。

香港作為崛起中的中國一個重要特區和對外窗口,亦係一個重要嘅國際金融貿易交通樞紐,致力遏制中國崛起嘅外部勢力當然唔會甘心讓香港平平穩穩發展。「2019年黑暴動亂,已經為香港人上咗寶貴嘅一課,教訓深刻。所以眼前嘅平靜,大家更不能視之為理所當然,因為天下太平從來都不是理所當然嘅事。喺防範極端黑暴殘餘分子嘅事情上,不管是平日還是七一慶典,警方採取寧緊勿鬆嘅措施,都係負責任嘅做法。相信冇人想喺恐怖分子陰謀得逞,無辜市民血肉橫飛之後,才來追問點解沒有加強保安,對不對?

所以,臨近七一,如果有時有些保安措施為大家帶來不便時,相信只要諗起三年前黑暴戰場和「私了」的恐怖畫面,大家就能自然多一份諒解和包容。

原圖:頭條日報,香港警察Facebook圖片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71469428343710&set=pb.100064419682858.-2207520000..&type=3;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2349883/%E5%8D%B3%E6%99%82-%E6%B8%AF%E8%81%9E-%E8%AD%A6%E7%A0%B43%E5%AE%97%E4%BB%BF%E8%A3%BD%E6%A7%8D%E6%A1%88%E6%8B%983%E4%BA%BA%E5%8C%85%E6%8B%AC17%E6%AD%B2%E5%AD%B8%E7%94%9F-%E6%AA%A238%E6%94%AF%E5%81%87%E6%A7%8D%E5%8F%8A%E5%8F%8D%E6%94%BF%E5%BA%9C%E6%97%97%E5%B9%9F%E7%AD%89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