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優之良品執笠 邵家臻借機抽懲教水

文武 2022年06月11日 21:00

文武:「邵家臻的『關注』,實際上是項莊舞劍,真正意圖並不在於在囚人士可以吃甚麼零食。今年六月是政治敏感時期,一來是正處政府換屆交接的時期;二來又正值回歸25周年;三來美國加緊圍堵中國,6月份曾多次借『六四』等議題,插手香港事務,抹黑、攻擊香港;四來近日在海外亦出現較多紀念『黑暴』的活動,企圖再度挑起香港混亂。結合連串事件,以筆者之見,邵家臻借優之良品「抽水」,乃至騎劫了整個新聞,更大的目的,似乎在於喚醒及延續黑暴的殘餘力量。」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本港零售商「優之良品」全線結業,引起社會關注。而一直「關注」獄中黑暴「手足」的前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借機「抽水」,提出優之良品的兩款食品對在囚人士十分重要,要求懲教署更換指定零食。政客借用社會新聞「抽水」見慣不怪,但這一事件最終卻在少數媒體中,讓邵家臻成功騎劫了整個議題,這一現象值得關注。

優之良品成立於1993年,多款零食廣受市民喜愛,陪伴着許多人成長,可算一代人的集體記憶,結業成為社會熱話不足為奇。

優之良品不斷轉型,由主要面對本地市場,逐步轉攻內地及國際市場,最終卻難抵新冠疫情全線結業,令人更關注疫情對本地零售商、中小企業所帶來的經營壓力和衝擊。優之良品店多、員工多,員工權益有何保障、會否引發更多的社會失業問題等,也是社會關注的議題。

出人意表的是,優之良品結業的新聞,很快就被邵家臻所「騎劫」,轉變為對在囚人士可以吃甚麼零食的關注。

邵家臻借機「抽水」,指優之良品的兩款肉乾是在囚人士的指定零食,要求懲教署更換品牌。事實上,懲教署本來就有機制,會因應實際情況對食品作出適當調整。事實也已證明,優之良品結業,根本毋須邵家臻表示「關注」,懲教署已經主動更換了兩款零食。

邵家臻的「關注」,實際上是項莊舞劍,真正意圖並不在於在囚人士可以吃甚麼零食。今年六月是政治敏感時期,一來是正處政府換屆交接的時期;二來又正值回歸25周年;三來美國加緊圍堵中國,6月份曾多次借「六四」等議題,插手香港事務,抹黑、攻擊香港;四來近日在海外亦出現較多紀念「黑暴」的活動,企圖再度挑起香港混亂。結合連串事件,以筆者之見,邵家臻借優之良品「抽水」,乃至騎劫了整個新聞,更大的目的,似乎在於喚醒及延續黑暴的殘餘力量。

政客借新聞事件「抽水」並不奇怪,但邵家臻不僅成功「抽水」,還讓他自己及在獄中服刑的黑暴「手足」成為新聞的主角。《蘋果日報》、《立場新聞》停止運作,這些媒體是如何一步步走到這樣的結局,有許多事情值得媒體界留意。

 

原圖:邵家臻Facebook、星島日報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daily/hk/985691/日報-港聞-貨架清空-優之良品傳全線結業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