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優之良品結業
懲教署反應快
極速更新
認可零食清單
邵家臻都畀Like!

2022年06月08日 11:30

連鎖零食店「優之良品」前日(6日)全線結業,其影響的不只是大家的集體回憶,更廣受在囚、還押人士的關注。

黃營犯人及還押者之友、立法會已完邵家臻在社交媒體發帖,表示優之良品結業是大事。他解釋,在准許攜帶進入監房的零食中,懲教署指定了某些牌子、數量、型號、包裝、重量,當中就包括了優之良品的豬肉乾(5克)和牛肉乾(5克)。

邵家臻:供應短缺可致「躁動」

邵家臻形容,兩者是「四大之二」,其餘兩大就是朱古力及蔥油餅乾。邵家臻形容,「四大」供應但凡出現短缺,都會引來「躁動」。他希望懲教署加快程序,將受影響的兩款肉乾換作其他替代品。

昨日(7日)早上,特首林鄭月娥被問到有關問題時,表示相信署方會按現實情況處理,樂意修改有關安排。果不其然,懲教署極速作出反應,同日下午,已將網站上有關「男性及女性還押人士的認可交來物品清單」,把優之良品的牛肉乾、豬肉乾(5克,10包),轉為「華園」黑椒牛肉脯或蜜汁豬肉脯(每包8片,每片10克)。連邵家臻都大讚懲教署反應快,認為今次是「小改變,大改善,懲教署今次值得畀like」。

網民建議:改由「藍店」供貨

零食供應商不是永恒,眼見黃營如此重視牛肉乾、豬肉乾供應,有網民神建議,可以由黃友最愛「裝修」的「藍店」如美心、富臨以至優品360「接Job」供應零食,供一眾黃色囚友享用,想法非常貼地,又能滿足黃友。

不管如何,事件要讚懲教署做事靈活之餘,亦再次見到封關對香港零售業影響之大。眾所周知,優之良品主打內地「自由行」市場,但在疫情封關影響下,優之良品的生意受到毀滅性打擊,無奈結業。希望新一屆特區政府可以加快通關,讓香港與內地恢復往來,為本港經濟注入活水。

原圖:頭條日報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2304392/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927621/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