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

視頻

【幫港出聲與HKG報聯合製作‧華山論勢】第七十五集 拜登對華政策 布林肯演講只懂「賴」中國 敵我分明表露無遺

2022年06月06日 19:30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近日終於發表對華政策演講。按美方原訂計劃,這場事先張揚的演講應在5月初發生,由於布林肯確診新冠,轉而成為拜登5月鼓吹印太戰略的「壓軸戲」。

這份洋洋萬言的講稿並無太多新意,既沒有鼓吹中美「必有一戰」,也沒有希望中美關係重修舊好,或許反映美國對華政策已陷入困境,難以部署清晰的戰略行動指南。

俄烏戰爭引發的能源荒、糧食荒及高通脹等問題波及全球,不確定性增加,令中美新一輪博弈出現變數,美歐各國或需更多關注內政問題。究竟中美前景是戰是和?美國對華模糊政策暗藏什麼玄機?攘外必先安內會否是未來中美博弈的新方向?幫港出聲與HKG報聯合製作節目《華山論勢》,主持人周融及劉瀾昌同大家精闢分析!

 

原片:Robert Chow周融YouTube頻道
https://youtu.be/d7F4MtmjP2E

 

最後記得按Subscribe訂閱 Robert Chow周融YouTube頻道,支持一下:
http://www.youtube.com/c/RobertChow周融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