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英國擬動用國安法調查 圖取消中企收購英最大晶片廠交易 西方又借題發揮!

2022年05月30日 09:00

英國處處針對《港區國安法》,多次抹黑國安法侵害自由云云,然而英國自己無國安法嗎?當然不是!如今更動用國安法調查有關一宗中國科技企業收購英國晶片廠的貿易,西方簡直又借題發揮!擺明居馬欲阻中企收購計畫!

該中企為中國半導體企業聞泰科技(Wingtech)的旗下安世半導體公司(Nexperia),該公司於去年7月以6,300萬英鎊(約6.2億港元)收購英國最大晶片商Newport Wafer Fab,而據英國政府聲明指出,將有30個工作天進行審查。聲明中又強調,在2021年國家安全和投資法下的權力下,在必要時,可干預認為具有戰略意義的可外國公司資產收購,並指雖有30個工作日來進行這項評估,但可以再延長45個工作日。

英國政府又稱,將調查中國主導的對英國晶片製造商的該收購交易,而英國政府已於25日開始對這間中國控股公司收購一家英國電腦晶片工廠的交易展開國家安全調查,此舉可能會導致英國政府在交易完成近一年之後取消該交易。

而最諷刺的是,英國商務大臣關浩霆(Kwasi Kwarteng)表示,英國歡迎海外投資,但前提是絕對不能讓國家安全受到威脅。

英國歡迎海外投資?但如今竟然動用國安法來調查中企收購英最大晶片廠的交易,企圖讓這筆已成交的收購取消,這不是借題發揮的例子嗎?認真諷刺!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素材網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