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

視頻

【幫港出聲與HKG報聯合製作‧華山論勢】第七十一集 東盟8國領導人應邀訪美 拜登演大龍鳳撬中國牆腳?

2022年05月23日 19:30

 

美國與東盟領導人特別峰會近日在華盛頓舉行,拜登面對面接待8位來自太平洋彼岸的東盟國家領導人,這場熱鬧的外交大龍鳳,在新冠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實屬罕見,令人猜想美國此舉目的。

會議期間,美國還向東盟送出1.5億美元「禮包」,試圖兜售其「印太經濟框架」;拜登更高調聲稱,美國與東盟關係進入新時代。中國與東盟國家關係緊密,柬埔寨、老撾等國更是「鐵桿兄弟」,東盟現已躍升為中國第一大貿易夥伴,形成互惠互利的發展格局。

在中美角力中,東盟態度是堅持中立,不願在中美之間選邊站隊,美國的小恩小惠能否撬動中國與東盟關係?美國在印太不斷收緊對華包圍圈,會否令南海局勢再度升溫?幫港出聲與HKG報聯合製作節目《華山論勢》,主持人周融及劉瀾昌同大家精闢分析!

原片:Robert Chow周融YouTube頻道
https://youtu.be/5RtWnuL4rMc

最後記得按Subscribe訂閱 Robert Chow周融YouTube頻道,支持一下:
http://www.youtube.com/c/RobertChow周融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