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加拿大禁華為 中興5G 中國矢言「回敬」︰採必要手段維護華企權益

2022年05月20日 16:00

加拿大針對中國,打壓中國企業,無所不用其極!孟晚舟於2018年在加國被拘,加國甘淪美國傀儡,劍指中國實令人不齒。儘管孟晚舟在2021年獲得釋放,不過加國似乎不欲收手。加國宣布禁止華為及中興通訊,參與建設當地5G網絡,更指此舉是捍衛網絡安全及國家安全云云。

加國稱維護國家安全

加拿大創新、科學和經濟發展部長商鵬飛和公共安全部長門迪奇諾,於當地時間周四(19日)公布決定,指出要禁止高風險供應商的產品及服務,指不容許任何電訊公司的網絡及服務等威脅加國。門迪奇諾認為禁令可保加國安全,強調當下網絡安全與國家安全是密不可分。

中國駐加大使館回應事件時,強調華為、中興保持非常好的網絡安全記錄,加國在沒確鑿證據作出禁令,既違市場經濟原則,亦損華企合法權益。繼而指出中方將評估事件,並採必要手段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近年來西方國家屢以藉口排斥中國,不論在政治、經濟等方面興風作浪,目的不外乎是要遏制中國發展。既然有人執意耍陰招,中國又何必與之客氣?

原圖︰無綫新聞截圖、網絡圖片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