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民主黨衰敗咎由自取

文武 2022年05月20日 10:30

文武:「事實上,立法會沒有了民主黨,照樣五光十色,具有廣泛代表性,而且運作得更好,而民主黨失去了議席,則已經失去存在價值,民主黨是否參選,根本無人在意,沒有價值。如果民主黨還想拿這點作出政治籌碼,討價還價,只能說是癡人說夢了。俗話說,自作孽不可活,民主黨走到今日的衰敗,完全是咎由自取,如果還想找到一絲生機,除了自我革新,讓自己成為合格的愛國者,別無其他的可能。」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民主黨拒絕參與去年的立法會選舉之後,已經接近消亡。李家超當選新一任特首之後,民主黨近期頻頻作出試探,包括以向李家超提交意見書方式「投石問路」,以及借集思會釋放想當「和平理性務實反對黨」的意願。其實,民主黨搞錯了一個最基本的問題,它能否繼續生存下去,取決於民主黨自身的政治取態。不在政治上改弦更張,只想借新特首上場鹹魚翻身,只能是癡人說夢。

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次特首選舉,李家超當選為新一任特首,社會各界對新一屆政府充滿期待。去年拒絕接受新選制,拒絕參與新一屆立法會選舉民主黨,已經逐步走向消亡,既不為市民認同,無政治影響力,又缺經費,失去了存在的價值,民主黨內部對此感到憂慮,是難免的事。

據聞,在李家超當選之後,民主黨開始向新一任特首和新一屆政府作出試探,這包括主動向特首當選人李家超遞交「意見書」,希望有機會得到會面,他們還專門舉辦了一次集思會,有意地向社會釋放出一些言論,聲稱民主黨仍希望繼續做「和平理性務實的反對黨」等等,這一動作被外界視為向李家超及新一屆特區政府拋出「橄欖枝」,期望能得到正面回應,讓他們的生存問題出現轉機。

民主黨走到今日的地步,完全是咎由自取,從他們違背了自己支持「一國兩制」,支持香港回歸的基本理念,走向激進和極端開始,就注定會逐步萎縮。去年,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新的選制落實了「愛國者治港」原則,但仍強調「五光十色」,包容不同的政見,不同政治光譜的人士,都可以參選從政。民主黨如果能把握住機會,積極進行自我變革,讓自己能符合新選制的要求,透過參選取得議席,那或許還可以得到一次重生的機會。

但民主黨卻誤判形勢,執迷不悟,繼續在錯誤的道路上泥塘深陷。他們堅拒參選,不僅自己不支持其成員參選,甚至有一些成員支持他人參選,「路過」其他參選人的競選活動,都要遭受黨內的懲罰。
堅拒參選的背後,是不認同、不接受新的選舉制度,堅持走對抗路線。懲罰有意參選或助他人參選的成員,就是不允許成員對時局有自己的判斷和取態。其結果就是眾叛親離,逐步失去市民的認同和支持,內部也出現分化,多人退黨退群,走向消亡似乎已經不可避免。

現在,民主黨在選出新特首後,動作頻頻,一再作出政治試探,想要為自己挽回一線生機,但是,從他們的公開言行看,民主黨並沒有真正認清形勢,未看到自身的問題所在,反而寄望特首及特區政府換屆,可以改變對他們的態度,實在荒謬。

更可笑的是,民主黨還要自抬身價,故作扭揑,一方面找來前主席楊森伸出「橄欖枝」,說要做「和平理性務實的反對黨」,但另一方面,該黨黨主席羅健熙又說,需要待新一屆政府上場後,再摸索與政府的關係,方能判斷往後是否派人參選立法會。

事實上,立法會沒有了民主黨,照樣五光十色,具有廣泛代表性,而且運作得更好,而民主黨失去了議席,則已經失去存在價值,民主黨是否參選,根本無人在意,沒有價值。如果民主黨還想拿這點作出政治籌碼,討價還價,只能說是癡人說夢了。

俗話說,自作孽不可活,民主黨走到今日的衰敗,完全是咎由自取,如果還想找到一絲生機,除了自我革新,讓自己成為合格的愛國者,別無其他的可能。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680p0/0x0/100/none/00c5c4ede70162e4d0ff832f511d6cf8/stheadline/inewsmedia/20220131/_2022013107034376391.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