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你們都不是無知婦孺

屈穎妍 2022年05月17日 15:00

屈穎妍︰「這次被捕的612基金信託人陳日君、吳靄儀、許寶強、何韻詩、何秀蘭,當中有大主教、大律師、大學教授,幾十歲人了,不是初出茅廬,也非無知婦孺,身處一個非常組織,幾億巨款在手上來來去去,你們會不知道自己在涉嫌犯罪……所以,涉嫌犯罪是無分年齡、身份、職業、背景的,法治社會,只看證據,不看你頭頂身後有幾多個光環。」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假設以下情景:

悍匪葉繼歡被捕了,在逃的大賊張子強為他鳴冤,你認為,葉繼歡是無辜嗎?

所以,當前主教陳日君被捕後,黎智英左右手Mark Simon在國際輿論場高調為他呼冤,想想以上例子,大家自會會心微笑。同在一個窩,蛇聲援鼠,好正常。

看所有為陳日君說項的理據,可歸納兩個重點:

他老人家已90歲了,咁都拉?

他是天主教香港教區前樞機主教,咁都拉?

大家講了一大堆話,又震驚又譴責,卻沒有人敢理直氣壯說:主教無罪。

612基金是個沒註冊的非法組織,長期借用「真普聯」戶口收巨額捐款,然後把款項用來為破壞社會安寧的暴徒打官司、看醫生、或着草。單看此表面行為,已有洗黑錢嫌疑,還未計算捐款何來?行為有否違國安法?

根據基金網頁資料,截至2021年7月,捐款的總收入是2.59億元,包括《蘋果日報》捐出的134萬,及一個於美國註冊「黃色蒲公英基金會」捐出的52.6萬。而去年7月《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更有個「無名氏」捐了100萬元。

長期有一些不知名、不知來源的錢湧進你戶口,你甘之如飴,到執法者集齊證據跟你算賬時,你就再沒有呼冤的藉口。

這次被捕的612基金信託人陳日君、吳靄儀、許寶強、何韻詩、何秀蘭,當中有大主教、大律師、大學教授,幾十歲人了,不是初出茅廬,也非無知婦孺,身處一個非常組織,幾億巨款在手上來來去去,你們會不知道自己在涉嫌犯罪?

2010年,美國有個史上最老罪犯弗朗西斯鋃鐺入獄,他因為勒索兩家夜總會和披薩店,被警察逮捕。93歲的弗朗西斯因為不能站太久,故上庭時只能坐輪椅受審,但年齡和身體狀況沒影響法庭對他的判決,結果,弗朗西斯被判監禁,在獄中待至100歲那年才獲釋。

所以,涉嫌犯罪是無分年齡、身份、職業、背景的,法治社會,只看證據,不看你頭頂身後有幾多個光環。

不過,上帝的審判應該不一樣。我不是教徒,我沒有宗教信仰,但我相信「舉頭三尺有神明」,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

前鮮魚行小學校長梁紀昌先生在一個訪問裏說過,自己在西藏日喀則被見到的一幕震撼:「我在喇嘛廟看到一張輪迴圖,我問喇嘛這圖裏有些什麼人?喇嘛說,地獄道裏有一個教師,我驚訝地問為什麼?喇嘛說,因為這教師誤人子弟。」

佛教的輪迴是因果,不會因為你身份地位特殊而結局不一樣。我相信,天主教的上帝也會有審判,尤其罪人是一個披着神的外衣去遺禍蒼生、毒害孩子的牧者。

 

全文載自:2025-05-15 《大公報》 (作者授權轉載)

原文連結: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22/0515/719706.html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462513/日報-港聞-英議會質詢612基金事件-華批評粗暴干涉內政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