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升至海拔9032米 越珠峰之巔 中國浮空艇創新紀錄

2022年05月16日 15:00

中國再添成就!科學觀測的浮空艇「極目一號」,在珠穆朗瑪峰的科學考察時,升至海拔9,032米,超越珠穆朗瑪峰8,848米頂峰,創造出新的世界紀錄。

此行收集氣體資料

「極目一號」三型浮空艇,由中科院空天信息創新研究院研發,體積逾9,000立方米,重約2.6噸,於昨日凌晨在營地升空,在珠穆朗瑪峰地區進行考察任務。凌晨4點40分,浮空艇升至海拔9,032米,以取得相關氣體資料,對研究青藏高原的環境變化極具意義。

高級工程師何澤青受訪時,坦言這次的升空高度,他們是首次開展,就世界而言也應是第一次進行。其實,之前的紀錄也是由同系列的浮空艇創造,高度為海拔7,003米。是次再由內地研究團突破舊績,足證中國科研發展日益進步。

眼見祖國愈見強禮,在多個領域的成就日益驕人,身為中國人實與有榮焉。祝願祖國繼續騰飛,再創佳績!

 

原圖︰無綫新聞截圖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