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政策重於金援

葉慶寧 2022年05月07日 12:00

葉慶寧:「特首候選人表明當選後將會盡快與內地政府商討通關事宜,業界感到十分鼓舞。我們亦希望當局可以用政策扶助旅遊業,包括取消現行國際航班的熔斷機制,容許已接種疫苗的港人返港居家隔離,稍後進一步容許海外人士自由入境,本地遊每團由三十人增至四十人,郵輪防疫指引跟隨酒店和主題樂園等等。我們旅遊行業經得起挑戰,一向務實和靈活多變,期待現屆和來屆政府官員真心為民,盡快給予適當合理的政策,讓旅遊業重新起步,以免香港經濟被鄰近國家和地區拋離。」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新加坡行家傳來訊息,當地日前放寬外國旅客入境措施,全球航空公司已陸續復航,樟宜機場非常熱鬧,迎來大量海外旅客。當局更宣布由五月一日起,所有郵輪可以自由往返鄰近國家,趕及讓居民在暑假出國遊覽,亦可接待更多鄰近地區的高端消費旅客。

新加坡政府放寬疫情管控措施一浪接一浪,在防疫和經濟復甦之間取得平衡,居民生活已大致回復正常。

回望香港,隨着疫情受控,特區政府也陸續放寬嚴格防疫限制,大部分被政府勒令停業的處所行業得以復業,及時挽救不少中小企業,打消結業的念頭。

不少經濟學者指出,特區政府若未能盡快與內地通關和恢復國際航班重返香港,單憑動用防疫基金援助企業不是治本的方法。在疫情受控下,特區政府繼續動用儲備應付挑戰,倒不如果斷向商界提供政策重啟經濟還更有效。旅遊業已冰封逾三年,業界除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亦一再提出意見,期望政府能夠從善而流,優化現行不合時宜的政策,重新啟動經濟發展。

特首候選人表明當選後將會盡快與內地政府商討通關事宜,業界感到十分鼓舞。我們亦希望當局可以用政策扶助旅遊業,包括取消現行國際航班的熔斷機制,容許已接種疫苗的港人返港居家隔離,稍後進一步容許海外人士自由入境,本地遊每團由三十人增至四十人,郵輪防疫指引跟隨酒店和主題樂園等等。

我們旅遊行業經得起挑戰,一向務實和靈活多變,期待現屆和來屆政府官員真心為民,盡快給予適當合理的政策,讓旅遊業重新起步,以免香港經濟被鄰近國家和地區拋離。

作者葉慶寧為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會長、香港公民協會永遠名譽會長

全文載自︰2022-05-05 《星島日報》 (作者授權轉載)

原文連結︰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460359/日報-港聞-來論-政策重於金援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st/936991588b17342245c5ba76f001a1a6/stheadline/inewsmedia/20200311/_2020031111562036878.jpe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