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借新聞謀政治 香港必須慎防

文武 2022年05月04日 23:30

文武︰「此外,也一直有一些組織、團體和個人,以『捍衞新聞自由』、『爭取人權』作包裝,在港從事有政治目的的勾當。在這些人的操作之下,『新聞自由』已經不是造福社會、促進訊息流通、促進公平正義的核心價值,而已經淪為煽動仇中仇港的武器,以及圖謀個人或團體私利的工具。」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特首選舉候選人李家超在回應提問時強調,新聞自由在香港已經存在,兼且被所有港人擁有,就如每位市民的身份證明文件,已裝在袋裏,反而要小心假借新聞作為外衣,來做違法或達到政治目的的勾當。李家超說得對,新聞自由受《基本法》保障,早已融入香港經濟社會的運作,融入每位市民的日常生活中,真正對新聞自由構成威脅的,反而是那些整天高喊「捍衞新聞自由」,用此作為偽裝,從事非法政治勾當的行為。

新聞自由是香港的核心價值,早已成為香港日常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政府高度透明化運作,由特首到各司局長,以及各個政府部門都十分重視新聞自由,尊重新聞記者的工作,願意及時地透過新聞界向社會傳遞資訊,報告政府施政方向,以及各項政府的落實情況、執行進度等。同時也透過新聞發放,與社會各界溝通互動。

香港經濟、社會的運作一日都離不開新聞資訊。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貿易中心、航運中心,將來還要發展國際創科中心、文化交流中心,如果新聞不自由,資訊不暢通,根本無法運作。絕大多數市民也忍受不了沒有手機、不能上網、看不到新聞的狀況,新聞自由、資訊暢通已經是市民日常生活的必需品。

香港的新聞傳媒業發達,被視為亞洲地區的新聞資訊中心,向全球發送大量的新聞資訊,讓全球更好地了解香港,認識中國。全球許多國家和地區的傳媒機構在香港設置記者站,不少外地新聞記者在香港工作,也有一些香港市民受僱於外國的傳媒機構。而且,香港市民還可以自由地收聽、收看、瀏覽全球各地的新聞資訊。香港的新聞自由早已受到全球的認同,享有良好聲譽。

因此,李家超說香港早已擁有新聞自由,就好比是每位市民的身份證明文件,已經在大家的口袋裏,這句話確實是實情。

但是,也不能說香港的新聞自由完全沒有受到侵害和挑戰,而對香港新自由造成最大傷害的,就是一些反華勢力和反中亂港勢力,借新聞之名,干預香港內部事務,挑撥香港社會矛盾,製造社會混亂的行為。

世界上有許多國家發生的許多事實都已證明,不少假新聞、假消息的源頭在美國。利用假新聞、假消息無理干預他國內政,是他們慣用的手法,香港對此不能不防!

此外,也一直有一些組織、團體和個人,以「捍衞新聞自由」、「爭取人權」作包裝,在港從事有政治目的的勾當。在這些人的操作之下,「新聞自由」已經不是造福社會、促進訊息流通、促進公平正義的核心價值,而已經淪為煽動仇中仇港的武器,以及圖謀個人或團體私利的工具。

當今世界格局,西方針對中港,蠢蠢欲動。香港未來需要更好地完善法律,尤其是要盡早完成《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以及研究制訂打擊假新聞的法律,更好地保障新聞自由。此外,也須要求政府當局嚴正執法,打擊侵害新聞自由,損害香港利益的不法行為。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