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不容借「人權」搞政治破壞

文武 2022年04月28日 23:30

文武:「FCC舉辦的『人權新聞獎』評選到底是甚麼性質,只要查看一下過往評選的結果便一目了然。FCC自行停辦活動並稱『可能引起問題』、『不想誤墮法網』,很顯然,他們自己都知道問題所在。」



「筆者認為,香港不可繼續容忍掛着『人權』招牌,從事針對中國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敵視性、破壞性的政治行為,政府部門必須依法檢視這類行為,如有違法必須繩之以法,為香港的人權發展清掃政治障礙,創造更好的社會環境。」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宣布停辦所謂的「人權新聞獎」,引起一些社會議論,更觸發該組織部分委員辭職。維護人權是全球共同重視的價值,新聞傳媒業界關注人權全無問題,但長期以來,「人權」被某些政治勢力扭曲為政治工具,用作抹黑、破壞和攻擊,製造了社會問題,香港確有需要依法阻止借人權搞政治破壞的非法行為。

何謂人權?依照聯合國網頁所述,人權是我們擁有的權利,只因我們作為人類而存在,並非任何國家所賦予。這些普遍權利為我們所有人所固有,不分國籍、性別、民族或族裔、膚色、宗教、語言或任何其他身份。人權涵蓋的範圍廣泛,從最基本的生命權、到食物權、教育權、工作權、健康權和人身自由權等讓生命富有價值的權利。

維護人權是人類文明發展的共同價值和目標,就以抗擊新冠疫情為例,中國一直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則,抗擊疫情,切實保障了人民的生命權和健康權,就是對全球人權發展的卓越貢獻。相比之下,一些西方發達國家,在疫情之中採取「躺平」的策略,導致近百萬人口死亡,便是近年來最大的人權悲劇。

香港有完善法律保障人權

香港東西方文化薈萃,多元文化融合共處,不同國籍、族裔、民族、膚色,不論持有哪種宗教信仰、文化習俗的香港居民,都可以獲得公平對待,基本人權都能得到保障。客觀地說,香港在維護人權方面不僅有完善的法律保障,在生活中也得到充分重視,故亦成為具有吸引力的國際大都市。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許多以「人權」為名的不同活動,所關注的並不是真實的人權問題,甚至並非不關心香港市民的生活狀況,而是將人權用作政治工具,對中國及香港特區進行政治抹黑和攻擊,挑撥社會矛盾甚至煽動政治對抗,這是對「人權」的歪曲和侮辱。

FCC舉辦的「人權新聞獎」評選到底是甚麼性質,只要查看一下過往評選的結果便一目了然。FCC自行停辦活動並稱「可能引起問題」、「不想誤墮法網」,很顯然,他們自己都知道問題所在。

筆者認為,香港不可繼續容忍掛着「人權」招牌,從事針對中國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敵視性、破壞性的政治行為,政府部門必須依法檢視這類行為,如有違法必須繩之以法,為香港的人權發展清掃政治障礙,創造更好的社會環境。

 

原圖: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282643/日報-港聞-外交公署促FCC勿打着新聞自由幌子插手港事?fb_comment_id=4699483483402853_4700300176654517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