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對話加外長 籲正視關係
王毅促勿為虎作倀
別助長美單邊霸凌

2022年04月06日 17:00

4月5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加拿大外長喬利通電話。王毅說,近年來,中加關係因孟晚舟事件嚴重受挫,這是我們不願看到的。美國以脅迫方式打壓中國的高科技企業,這種行為令人不齒,世人對此都看得一清二楚。任何國家都不應為虎作倀,助長這種單邊霸凌行徑,任何國家也都有對此作出必要反應的權利。

加國︰願推動關係重回正軌

王毅表示,中加關係的現狀不符合雙方利益,加方應正視問題,同中方相向而行,並就此提出三點意見:一是積極客觀看待中國,奉行穩健務實的對華政策。二是尊重彼此核心利益,不給中加關係設置新的障礙。三是堅持獨立自主,排除不必要的外部干擾。

喬利表示,這一段加中關係處於困難階段,加方願同中方坦誠相待、相互尊重,本著向前看的精神,推動加中關係逐步重回正軌,建設更具韌性的雙邊關係。

自詡公平正義的美國,往往對其他國家強勢單邊霸凌,以圖阻礙他國發展,挑戰其霸權地位,各國都應該向這種阻礙全球發展的行為說不,更不應為虎作倀,助紂為虐!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