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黃醫護以怨報德 愚者自傲

熊貓俠 2022年03月23日 23:00

熊貓俠︰「在特區政府請求中央派遣內地醫護人員到港支援下,香港仍然有一些盲反黃醫護疑諸多阻撓,對內地醫護人員諸多挑剔。筆者想說在新冠橫行下,政府醫院醫療系統嚴重超出負荷,面臨崩潰!黃醫護有否考慮過連自己的工作量都已經應付不來,哪裡來的自信可以再有足夠人手,去應付方艙醫院的病人呢?」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香港疫情嚴峻之時,一批批由中央協助建造的方艙醫院,陸續完成交付給香港政府,為數幾百人的內地醫護團隊來港助抗疫,今次特區政府引用緊急法,免除內地醫護人員在港註冊,以助戰疫,可為史無前例。

中央全力支持和內地醫護人員協助之下,兩地醫護同心,香港第五波疫情由最高峰期每日五萬多宗確診,直至現在已慢慢回落至每日兩萬宗以下確診,可見有下降之勢。如果當初兩地不能及時配合控制疫情,相信今日情況會不堪設想。

在特區政府請求中央派遣內地醫護人員到港支援下,香港仍然有一些盲反黃醫護疑諸多阻撓,對內地醫護人員諸多挑剔。筆者想說在新冠橫行下,政府醫院醫療系統嚴重超出負荷,面臨崩潰!黃醫護有否考慮過連自己的工作量都已經應付不來,哪裡來的自信可以再有足夠人手,去應付方艙醫院的病人呢?

有對內地醫護感恩?

另一方面,又有人挑剔與內地醫護人員言語上溝通不來,而且香港醫生都是用英文寫報告。內地醫護都是專業人士,只是他們主要都是說普通話和寫中文而已,並不代表他們不懂英語。退一步而言,香港醫護難道又不懂中文嗎?

內地醫護人員個個都是離鄉別井,冒著生命危險來援助香港人處理疫情,難道他們之舉都是理所當然?那些黃醫護不懂感恩之餘,還要出言雞蛋裡挑骨頭,回想當年還有說要「罷工救港」?!當政治凌駕生命之時,修讀醫科初心又去了哪裡呢?生命無分高低,所謂的醫德還記得嗎?

此外,之前有now新聞記者還要問有什麼途徑可以投訴內地援港醫護,瞬間被市民指責。都到了什麼時候,還要問這些不知所謂的問題?有網民反問,有什麼途徑可以投訴黃記者和黃醫護?憤慨之情,可見一斑。

與其質疑挑剔,倒不如同心合力,早日戰勝疫情!

原圖︰網絡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