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中國人首次在太空跨年
航天員對話中港澳學生
王亞平新年寄語:
只要勇於追夢
一定能夠迎來
夢想發射時刻
為祖國自豪!

2022年01月02日 19:00

踏入2022年元旦,正在天宮空間站執行任務的「神舟十三號」航天員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與來自北京、香港和澳門逾500名青年學生,進行「元旦京港澳天宮對話」。這是中國航天員首次在太空跨年,也是2022年首次「天地對話」。

三名航天員以自身經驗,鼓勵青年勇敢追夢,又分享自己在太空執勤如何保持狀態,期望更多年青人加入隊伍。航天員翟志剛表示,有國才有家,無論他們飛多高、飛多遠,強大的祖國永遠是他們最堅強的後盾,愛國主義將永遠是激勵他們飛天的動力源泉,「大家只要把國家的利益擺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就一定能一往無前,克服困難。」

航天員葉光富則指,他們是一個非常團結、高度信任的戰鬥集體,不論出現什麼情況,遇到什麼困難,他們都會風雨同舟、共同擔當。他們相信有「千軍萬馬的支持保障」、「千錘百鍊的艱苦訓練」、「千遍萬遍的預判推演」,他們定會為祖國和人民完成任務。

航天員王亞平更代表三人發表新年寄語,過去一年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收穫豐盛的一年,強調「在中國只要有夢想、去奮鬥,就一定會心想事成。」她續指,「我真心期望更多的年輕人能加入到我們的隊伍中,接過歷史的接力棒」,只要敢於有夢,勇於追夢,用智慧和汗水一定能夠迎來自己夢想的發射時刻。

講得好!中國航天科技已踏入世界前列水平,我們有幸見證這個偉大時代,實在令人感動,齊畀Like為祖國自豪! 

原圖:https://www.wenweipo.com/epaper/view/newsDetail/1477333982415818752.html;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17-04/25/c_1120866752.htm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