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元旦日肩負重任
學生操正步升國旗︰當然好自豪啦!

2022年01月02日 18:00

身為中國人,見國旗升起,光榮感油然而生!為培養學生國民意識,全港中小學須在每個上課日及特別日子升掛國旗。昨日2022年元旦日,不少學校就舉辦了升旗儀式,更有學生表示對能升起國旗而大感自豪。

2019年黑暴之後,令社會察覺在教育上的缺失,加之有人狂言港獨,實亟需培養年輕人認同國民身份。昨日,北角培僑中學的升旗儀式上,以中式步操進場,莊嚴整齊,國旗飄揚,更是觸動人心!

校長︰對認同國民身份很重要

升旗隊隊長羅同學坦言︰「當然好自豪啦!」俗語有云,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羅同學同時指出在操正步的背後,不論是自己或隊員,訓練是十分辛苦,且亦付出很多努力。校長伍煥傑則表示,升國旗及奏唱國歌,對國民身份認同實甚為重要。

此外,理工大學、嶺南大學、教育大學等多間大專院校,昨日都舉行升旗儀式。

《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大抵回復平靜,更需在教育之上下工夫。羅同學年紀輕輕,已因國家而與有榮焉,這一點實值得大家支持!

原圖︰無綫新聞截圖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