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警聲》頭版追悼林婉儀 同僚讚樂觀堅毅視為榜樣 永遠懷念Madam!

2021年11月11日 14:00

香港警隊於11月2日在紅磡世界殯儀館為總督察(追授)林婉儀舉行最高榮譽喪禮,林婉儀生前同袍、警務人員、政府部門首長等到靈堂致意,遺體其後下葬和合石浩園。警隊最新一期刊物《警聲》,以頭版追悼林婉儀,細述其過去生平,以及同僚印象。

林婉儀大學畢業後,在2007年加入警隊,她任職警員期間工作表現出色,曾駐守九龍城分區及商業罪案調查科。她於2010年獲晉升為督察後繼續以拼搏、認真的態度,先後在刑事調查隊、警察機動部隊及水警擔任前線領導角色。在「踏浪者」行動期間,她作為總區應變大隊其中一位小隊指揮官,她帶領同袍經歷最艱苦的時刻,展現出忠誠勇毅的精神。

林婉儀熱愛海洋,她考獲進階潛水員資格,亦曾兼職沙灘救生員,她加入警隊時已立志成為水警。駐守水警總區期間,她主動申請加入小艇分區,執行前線艱鉅任務,帶領同事多次海上拯救,成功搗破多宗走私案件,並拘捕不法分子。

在同事的記憶中,林婉儀總掛着燦爛的笑容,不論遇到任何挑戰,她都會勇敢地完成任務。她更會主動支援其他同事,深得同事愛戴,其樂於助人的性格使她深受同僚歡迎,不少同事更視她為榜樣。每位曾與林婉儀共事的同事都感恩能在警察生涯裏和她相遇,形容她是一位樂觀堅毅面對人生的好同僚。

林婉儀盡忠職守因公殉職,警隊損失了一位精英實在令人傷感,永遠懷念Madam!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警方圖片;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2241886/%E5%8D%B3%E6%99%82-%E6%B8%AF%E8%81%9E-%E6%B0%B4%E8%AD%A6%E8%8B%B1%E9%9B%8C%E6%9E%97%E5%A9%89%E5%84%80-%E8%90%BD%E6%9B%B4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