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爆眼女」申法援惹爭議
政府擬推三招
杜絕黑暴濫用公帑

2021年10月23日 11:00

黑暴期間,「爆眼女」透過上訴機制成功申請法律支援,利用司法覆核試圖阻礙警方,取得其醫療報告以作調查,而代表她的資深大律師又可任君選擇,引來極大爭議,法援制度更被質疑出現漏洞。

另外,根據《星島日報》報道,有消息人士指出有關黑暴的案件,不少被告成功申請法援後不單自選代表大律師,該大律師又找律師助手協助,被告變相同時有兩名代表律師,不少立法會議員對「免費享用雙重律師」感強烈不滿。

不過,這個荒謬的現象或可糾正。《星島日報》報道指,政府擬推出三大措施,以杜絕有人濫用公帑。措施包括,涉及刑事案件的法援申請人的代表律師,須由法援署指派。而有關涉及法援的民事案,大律師每年可以接下由最多二十宗減至十五宗,事務律師則由最多三十五宗減至三十宗。最後,涉及法援的司法覆核案件,事務律師每年最多只可接五宗。

報道又指,據了解政府短期內會向立法會議員作出諮詢,執行改革的方式會以以行政措施進行,無須修例,並預計本內可以實施。

原圖:

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116002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765331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