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慎防黑暴借網絡還魂

古月 2021年10月22日 14:00

古月:「網絡世界並非法外之地,黃絲黑暴倘若硬要裝作有骨氣,大可以永久罷看TVB、一輩子都只光顧黃店、只聽何韻詩的歌。但用派嬲、滋擾等嗱渣手段去騷擾和威嚇他人,那就是違法,就是犯罪,警方實會捉到你。希望網絡黑暴,好自為之!」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日前向警方報案,指有網民企圖在網上煽動他人抵制該台廣告客戶及藝人,損害客戶及藝員的心理及精神健康,令電視台遭受經濟損失,同時破壞香港營商環境。據稱,滋擾事件每日發生,數以千或萬計算。目前,警方已將案件交由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跟進。
 
黃絲黑暴的蠻橫無理,由他們抵制TVB便可見一斑。但凡客觀持平的市民都知道,TVB從來沒有招惹黃絲黑暴,之所以受到無理的抵制和攻擊,只因TVB堅守專業傳媒機構的中立持平原則,在前年的修例風波中未有像已經執笠的壹傳媒那樣肆意歪曲事實、美化暴力。殊不知竟因此招致無妄之災,長期遭到黃絲黑暴的滋擾和攻擊,實在令人氣憤。
 
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惡,黃絲黑暴要罷看和抵制TVB,這本來也沒有什麼。但可恨的是,他們眼見自己的抵制毫無成效時就開始「使橫手」,鬼祟地躲在鍵盤後搞小動作,透過用「派嬲」、留言攻擊、電話滋擾等下三濫手段攻擊TVB的藝人和客戶,企圖製造白色恐,脅迫客戶與他們一起抵制TVB。這種爛仔式的手段,豈止是單純的網絡欺凌,簡直就是赤裸裸的威脅和恐嚇、是黑暴重臨。對此,警方絕不能輕視,以免讓黑暴借網絡還魂。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最後,奉勸黃絲黑暴不要心存僥倖,千萬別以為躲在電腦屏幕背後就可以為所欲為、肆意違法。今年7月,就有兩人因在網上發文誣衊抵制TVB商戶,而被警方以涉嫌干犯串謀刑事恐嚇等罪名拘捕。由此可見,網絡世界並非法外之地,黃絲黑暴倘若硬要裝作有骨氣,大可以永久罷看TVB、一輩子都只光顧黃店、只聽何韻詩的歌。但用派嬲、滋擾等嗱渣手段去騷擾和威嚇他人,那就是違法,就是犯罪,警方實會捉到你。希望網絡黑暴,好自為之!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680p0/0x0/100/none/ab6da75643e597d53cfae7424389233a/stheadline/news_res/2020/08/08/636726/i_src_460219819.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