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教協敗亡非一勞永逸 老師考《基本法》 應有之義

施梓山 2021年10月19日 14:00

施梓山:「美中不足的是,教育局為何只要求公營學校的新聘教師須考《基本法》?其他現職教師呢?官校私校教師呢?為何不一視同仁也要求他們考《基本法》?基於公平和為了香港長治久安,所有香港中小學和幼稚園的教師,無論任教什麼類型學校,也應通過《基本法》測試合格,才能獲發教師牌。唯有這樣,香港下一代才有望免被黃師荼毒,不再走上犯法的不歸路。」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回歸後香港在國民和國家安全教育上有所不足,經過2019年一場黑暴顏色革命,已經顯露無遺。在這場暴亂中,有些立場偏激的教師在校內疑似對學生政治洗腦的報道,早已不是新聞。部份教師更涉嫌參與黑暴或其他違法活動,最終在法庭被判刑,這些大家都有目共睹。

教育局早前公布,下學年起公營學校的新聘教師必須通過《基本法》測試方能執教。這絕對是一件好事!相信所有不想黑暴重臨,見識過暴徒打砸燒嘅正常香港人,都只會舉腳贊成。至於嗰啲反對嘅人,認同暴力可以解決嘅人,並非正常人,不談也罷。

教育界最大嘅毒瘤教協雖然已經宣布解散,但不等於問題已經解決。如果任由思想有問題,反中亂港的教師繼續冇王管,借教師的角色在校園內煽暴播獨,繼續荼毒香港的下一代,香港的穩定就不能保證。

2019年的黑暴,大多都是年青人,經常高舉外國國旗叫囂港獨,這種認賊作父,為虎作倀的畫面,令任何一個中國人都感到痛心和憤慨。香港是中國的香港,就算對民主或其他問題有爭議,但我們始終是中國人,舉什麼英國旗美國旗?在中國人的土地上,年青人迷失自我身份和國家認同,公然勾連外國,數典忘祖,這筆賬不算在教師和教育失敗的頭上,又可以算在哪?

所以從根本上,在香港從事教育的人,都必須對香港的政治地位、主權和國家安全,有清楚正確的認知和認同,唔好盲頭烏蠅人云亦云,否則不配為人師表,應該離開香港,移民他國去做外國人。

所以教師須通過《基本法》測試是有絕對必要的,這是香港回歸以來多場動亂的深刻教訓。《基本法》第一條清楚列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如果讀完《基本法》,考完《基本法》,都仲走去教學生港獨,這種教師根本不應該留下荼毒學子。

如果有人話要求教師考《基本法》是「不信任教師」、「會增加教師負擔」、「減低教師入職意願」……這些論調基本上,講得好聽係托詞,講得唔好聽其實都係廢話。教英文的老師要考英文基準試,以保證有關教師不會誤人子弟,所以教師要考《基本法》以免教壞細路,又有何不可?

同樣道理,在香港特區教導下一代的人,如果連什麼叫「一國兩制」、「香港主權屬於中國」、「維護國家統一和保障國家安全是每一位港人的公民責任」等等這些基本道理,都不懂得或故意不教導學生,這種教師肯定是失職,根本不配在香港任教。

教師須考《基本法》不一定可以全面解決以上嘅問題,但至少可以減少呢方面嘅弊端,防範別有用心嘅人,披住教師嘅羊皮亂咁教,亂咁誤導入世未深的學生,走上犯法嘅歧途。

美中不足的是,教育局為何只要求公營學校的新聘教師須考《基本法》?其他現職教師呢?官校私校教師呢?為何不一視同仁也要求他們考《基本法》?基於公平和為了香港長治久安,所有香港中小學和幼稚園的教師,無論任教什麼類型學校,也應通過《基本法》測試合格,才能獲發教師牌。唯有這樣,香港下一代才有望免被黃師荼毒,不再走上犯法的不歸路。

原圖:https://www.basiclaw.gov.hk/filemanager/content/tc/files/basiclawtext/basiclaw_full_text.pdf;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2125935/%E5%8D%B3%E6%99%82-%E6%B8%AF%E8%81%9E-%E7%8D%A8%E5%AE%B6-%E5%AE%98%E6%A0%A1%E6%95%99%E5%B8%AB%E9%A0%88%E8%80%83-%E5%9F%BA%E6%9C%AC%E6%B3%95-%E6%93%AC%E5%88%97%E7%82%BA%E5%85%A5%E8%81%B7%E5%BF%85%E8%A6%81%E6%A2%9D%E4%BB%B6;
https://www.dotdotnews.com/s/202108/01/AP6106b8eee4b08e6c888ee0a3.html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