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鄒幸彤保釋再被拒 4聯合國特別報告員屈國安法不合國際法 律政司反駁:制定國安法符維護國安國際做法! 撐政府企硬!

2021年10月14日 18:00

 

支聯會前副主席鄒幸彤涉違《港區國安法》,目前正在還柙中,她日前申請保釋再度被拒。就事件,4名聯合國人權特別報告員於日前發表聲明,稱對事件表示深切關注。

該聲明又老屈國安法影響公平審訊,稱國安法「不符合國際法及中國人權義務」,又指早前書面致函中國,詳細分析聯合國專家對國安法的關注,聲明亦要求特區政府立即廢除及獨立檢討國安法,直至符合人權及國際法。

律政司就事件於昨日(13日)發表聲明,反駁此4名聯合國人權特別報告員的聲明,律政司強調香港國安法的制定,是合法行使國家主權及符合國際上維護國家安全的做法,香港的法律制度和法治維持堅穩,社會恢復法治和秩序,並讓香港居民可以在一個安全、平和的環境享受權利和自由。

聲明亦強調,法官在處理涉及香港國安法的案件時,一如其他案件都是獨立公正地履行司法職務,不受任何干涉。就如何根據香港國安法處理被控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的人的保釋申請,終審法院在2月9日頒發的判案書中已訂下相關原則。律政司補充,基於迴避待決案件的法律原則,任何人都不應評論司法程序尚在進行的案件。

就涉違《港區國安法》的保釋條件,終審法院就律政司之前提出的上訴,早前已頒下判辭,指出國安法已排除「有利於保釋的假定」的原則,定下全新和更嚴格的保釋門檻要求,同時定下保釋指引,指出法庭必先要考慮有否「充足理由相信被告人不會繼續實施危害國家安全行為」及一切相關因素,而所指的「行為」是指可構成違反國安法或維護國家安全罪行的行為。故按定義鄒幸彤保釋再度被拒,完全合情合理,毫無不妥。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鄒幸彤 fb 直播截圖
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041397/%E6%97%A5%E5%A0%B1-%E6%B8%AF%E8%81%9E-%E5%BE%8B%E6%94%BF%E5%8F%B8%E4%BA%BA%E5%93%A1%E5%8C%BF%E5%90%8D%E4%BF%A1%E6%8C%87%E5%85%A7%E5%A4%96%E5%8F%97%E5%A3%93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