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大國已崛起 企業保尊嚴

蔡志忠 2021年10月04日 12:30

蔡志忠:「世界已經改變,企業利益與國家利益緊緊相連,中國之所以強大,就是施政為大多數人民謀福祉。未來的日子,中國會走一條共同富裕的道路,減少最貧窮的部分,讓代表財富的結構,從金字塔圖形變成中間大兩頭尖的橄欖形,讓更多的人成為中產階層。香港也將跟隨國家發展步伐,港府施政方針會更以基層利益出發,如大量興建公營房屋,提高最低工資水平和就業機會,以及加徵各項稅收等等。」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沒有强大的祖國,就沒有我今天的自由。」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在中國政府包機上發布感言。的確是的,被扣押1,000日的孟晚舟終於獲得不認罪釋放,這是對任意打壓他國企業行為的當頭棒喝,也可以形容是美國的一次重大挫敗。

長達3年的拘留,孟晚舟沒有認罪,表現出勇敢堅毅的精神,當中也顯示出中國科技公司的強大。眾所周知,沒有國家作堅強後盾,孟晚舟或已成為階下囚,華為也可能步法國阿爾斯通後塵,走向衰退之路。因此,這次不僅是一個企業的勝利,更是一個國家的勝利,難怪近日坊間流行這句話:「沒有大國崛起,哪有小民尊嚴。」

經過漫長時間的角力,美加最終作出讓步,知道再鬥下去也鬥不贏中國。美國是一個善變的國家,執政黨經常輪流交替,施政缺乏長遠規劃。如今看到中國已今非昔比,國力強大難以撼動,美國不但釋放孟晚舟,其商務部部長還隨即提出率團訪問中國,要尋找商機。中國當然會堅守原則底線,也告訴那些賺中國人錢的外國企業,不可作出傷害中國人感情的行為。

當經濟循環 購買力重回私樓

世界已經改變,企業利益與國家利益緊緊相連,中國之所以強大,就是施政為大多數人民謀福祉。未來的日子,中國會走一條共同富裕的道路,減少最貧窮的部分,讓代表財富的結構,從金字塔圖形變成中間大兩頭尖的橄欖形,讓更多的人成為中產階層。香港也將跟隨國家發展步伐,港府施政方針會更以基層利益出發,如大量興建公營房屋,提高最低工資水平和就業機會,以及加徵各項稅收等等。

不少人認為這樣發展下去,香港金融及地產會受到很大影響,尤其是樓市將首當其衝。筆者對此持樂觀態度,讓更多基層人士入住公營房屋,既能夠縮窄貧富差距,又符合社會資源分配。這是一個經濟循環,低下階層的購買力走向公營房屋只是短暫的過程,當整個社會進步,市民收入增加時,這些成為中產階層的民眾,就會回到私樓巿場。未來香港樓市的購買力會更強,情況就像深圳、上海、北京這些大城市,多年來,她們的房價依然保持平穩發展。

原文:經濟日報2021-9-29評論(作者授權轉載)
https://paper.hket.com/article/3069880/%E5%A4%A7%E5%9C%8B%E5%B7%B2%E5%B4%9B%E8%B5%B7%20%E4%BC%81%E6%A5%AD%E4%BF%9D%E5%B0%8A%E5%9A%B4?mtc=40001&srkw=

原圖:http://www.xinhuanet.com/photo/2018-10/01/c_129964369_6.htm

作者蔡志忠為亞洲地產創辦人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