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民主黨玩嘢不可救藥 參選派應徹底切割

文武 2021年09月29日 20:00

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修補選制中存有的漏洞,確保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得到主流民意的支持。香港反對派政黨,如果不能改轅易轍,讓自己符合愛國者的基本要求,將不再有機會參與特區的管治,也將被市民放棄,走向消亡。這勢必會在反對派政黨內引起內部分裂,出現參選派和不選派之爭,民主黨正陷於這樣的處境之中,筆者認為,支持參選的民主黨人,要有壯士斷臂的勇氣和決心,將自己與阻礙參選的對抗派完全切割,才能延續自己的政治生命。

民主黨周日(26日)召開特別會員大會,主席羅健熙早前公開表示,會在這次大會上就是否參與年底立法會選舉作出表決。但結果出人意料地,大會並沒有達至是否參選的結論;反而得出一個因未有黨員表態參選,暫不就參選與否表態的結論,同時授權中委會制定候選人甄選機制,有黨員更建議參選人必須取得5大地區支部、各10名黨員提名。

這樣的結果,明眼人一眼就看出,民主黨已被黨內對抗派把持,周日會員大會的結論,實際上就是玩掩眼法的花招,民主黨對新選舉制度的政治立場和態度已經躍然紙上,設中委會甄選機制,要求5大支部,各取10名黨員提名,無疑就是提高參選門檻。

9月19日,選委會界別分組選舉順利完成,新的選舉制度已經落實,接下來將進一步落實立法會換屆選舉和行政長官選舉。有些人如果仍以為,抵制和杯葛接下來的立法會選舉,能夠阻礙或者破壞落實新選舉,這完全是痴人說夢。

民主黨是否參選,不會對新選舉的落實產生甚麼影響,但對民主黨本身而言,卻是生死存亡的關鍵。民主黨在周日的特別會員大會作出這樣的決定,對新選舉制度表達了甚麼立場,大家可想而知。

但民主黨內並非全是「清一色」的頑固對抗派,主張參選的民主黨創黨元老李華明不認同黨內提高參選門檻的建議,認為這樣的建議猶如給黨員難題,李華明質疑,民主黨新設的提高門檻機制,目的是窒礙黨員參選,「係咪玩嘢」。

民主黨內的參選派,其實也不必再對對抗派抱有甚麼期望,不論你們怎樣努力,不論你們說了多少出自肺腑的苦口良言,你們都無法喚醒裝睡的人。民主黨已不可救藥,願意接受新選舉制度,願意進行自我改造,使自己符合愛國者要求的參選派,要有壯士斷臂的勇氣和決心,將自己與黨內的對抗派,以及一切反中亂港勢力切割乾淨,只有這樣才有延續政治生命的可能。

原圖:https://std.stheadline.com/politics/article/1731866/%E6%94%BF%E6%B2%BB-%E6%99%82%E5%B1%80%E8%A7%A3%E7%A2%BC-%E5%A4%A7%E6%A3%8B%E7%9B%A4-%E6%B0%91%E4%B8%BB%E9%BB%A8-%E4%B8%BB%E9%81%B8%E6%B4%BE-%E9%80%80%E9%BB%A8%E6%88%90%E5%87%BA%E8%B7%AF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