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去中心化

盧健生 2021年09月29日 21:30

盧健生:「今日加密貨幣有價格有交易,就有價值可以保值。至於能否持續發展下去,那就眾說紛紜了。樂觀的一套認為,幾年後這個會變成主流,就像從前我們從沒想過互聯網會主導一切。加密貨幣現在市值最大的,第一是比特幣(Bitcoin),第二是以太幣(Ethereum),第三好像是最近冒起甚速的Cardano。S君告誡,那些規模較小的,比如狗狗幣那些,還是小碰為妙。利益申報一下,我到目前為止,還沒買過任何一個加密貨幣。S君還告訴我,之前的互聯網1.0,是單向流動的;現在的互聯網2.0,是雙向流動的。而即將到來的互聯網3.0,是去中心化的,是加密貨幣發展的良機。大家去安裝一個用來存放加密貨幣的Digital Wallet數碼錢包,比如Metamask,就會開始明白,甚麼是去中心化了。」

老人家如果不會用智能電話不懂上網,很難跟上時代節奏。最近我買了一部智能手提電話,教已年屆九十的老父,如何查閱股票價格,如何打電話接電話,如何翻閱相冊,經過幾次學習終於學會。現在能夠用視像電話通話,不再是平平無奇的語音,老人家非常振奮,心情大好。

  我喜歡跟上時代步伐,對一切新事物都感到好奇,都想去一探究竟。在瞬息萬變的新時代,跟不上節奏,跟時代脫節,會失去很多生活樂趣。

  之前我對加密貨幣不以為然,覺得那是很虛的東西,怎會值那麼多錢?最近請教了熟悉區塊鏈技術的金融界好友S君,經過他的開導,開始有點改觀。

  加密貨幣如比特幣,因為已經開採得差不多,總數量基本不會大幅增加,可以視為限量。一個東西只要是限量,在市場上可以買賣交易,那就具有一定價值,比如黃金或鑽石。你可能反問:「那不同,黃金鑽石是實物,真實存在的,比特幣只是網上區塊鏈裏的一串數字而已。」

  其實是不是實物不重要,只要比特幣或其他加密貨幣,在區塊鏈裏不會消失就可以了。關鍵是不是限量?有沒有價格?能不能交易?如果黃金鑽石放在家裏,但是已經不是限量貴金屬,已經沒有價格,已經不能交易,那就算是實物,已變成石頭,沒有意義。

  同樣道理,今日加密貨幣有價格有交易,就有價值可以保值。至於能否持續發展下去,那就眾說紛紜了。樂觀的一套認為,幾年後這個會變成主流,就像從前我們從沒想過互聯網會主導一切。

  加密貨幣現在市值最大的,第一是比特幣(Bitcoin),第二是以太幣(Ethereum),第三好像是最近冒起甚速的Cardano。S君告誡,那些規模較小的,比如狗狗幣那些,還是小碰為妙。利益申報一下,我到目前為止,還沒買過任何一個加密貨幣。

  S君還告訴我,之前的互聯網1.0,是單向流動的;現在的互聯網2.0,是雙向流動的。而即將到來的互聯網3.0,是去中心化的,是加密貨幣發展的良機。

  大家去安裝一個用來存放加密貨幣的Digital Wallet數碼錢包,比如Metamask,就會開始明白,甚麼是去中心化了。

作者盧健生為視覺科技CEO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09-28 (作者授權轉載)

原文連結: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353/20210928/948888/%E5%B0%88%E6%AC%84-%E8%B7%A8%E6%99%92%E7%95%8C-%E5%8E%BB%E4%B8%AD%E5%BF%83%E5%8C%96

原圖:stock photos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