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記協真的比白紙更白?

文武 2021年09月24日 21:30

文武:「在筆者及許多公眾人士看來,記協維護的根本不是甚麼新聞自由,也不是新聞工作者的合法權益,而是在以新聞自由為掩飾,從事反國家,對抗中央,損害《基本法》所確立的新聞自由。陳朗昇稱記協『比白紙更白』,筆者卻認為記協早已被染黑,根本就是黑暴動亂的『幫兇』。」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記協主席陳朗昇日前回應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對記者提出的質疑時,聲稱記協行事風格向來「比白紙更白」。記協曲解新聞自由,黑暴肆虐期間不斷地跟在黑暴後面抹黑警隊,黎智英及壹傳媒高層,涉利用傳媒從事違法之事,損害新聞自由,損害記者、編輯的合法權益,記協卻一再為黎智英說話,而忽視受其影響的千名員工的權益。在筆者及許多市民看來,記協早已被染黑,又何來「比白紙更白」之說?

記協自稱為新聞從業者的工會,是新聞業界的專業組織,一直高調地聲稱維護新聞自由,維護新聞工作者的採訪自由云云,然而記協最大的問題在於,曲解了新聞自由。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享有高度自治的地方行政區域,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香港享有的新聞自由,源自於《基本法》第27條。香港傳媒業界和新聞工作者首先必須尊重自己的國家,尊重國家《憲法》、香港《基本法》和《港區國安法》,遵守香港的法律制度。

然而,記協卻一再將新聞自由凌駕於國家,凌駕於《憲法》、《基本法》和《國安法》之上,這一點實在是大錯特錯。因此,記協曾公然反對中央制定《港區國安法》,不僅向全國人大常委會發出反對《國安法》的公開信,更在他們公布的所謂新聞自由年報中,將訂立《國安法》視為損害新聞自由。

記協曲解了新聞自由,在2019年的黑暴動亂中的表現尤其令人失望。在黑暴動亂中,黑衣暴徒阻止新聞記者拍攝他們的違法犯罪行為,曾一再發生黑衣暴徒暴力對待記者,搶走並銷毀記者的新聞採訪資料的惡性事件,記協反而一再發聲明,掉轉槍頭,譴責依法執法的警隊。

2019年7月14日,記協聯同另外幾個傳媒業界的組織,發起了一個反對「警暴」的遊行,並成立了「保護記者基金」,這行為根本就嚴重偏離政治中立的原則,使記協成為黑暴運動的「參與者」,而所謂的「保護記者基金」的資金來源與用途等,記協也該開誠布公。

2019年8月13日,《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在香港機場被黑衣暴徒圍攻,受盡虐待和侮辱,而記協只在次日輕描淡寫地發了一份不痛不癢的聲明,但更令人氣憤的是,這份聲明與其說是在譴責暴力,倒不如說是在責怪付國豪當時沒有展示記者證件。而「保護記者基金」在付國豪被暴力侵犯事件中,又有甚麼作為呢?

記協一直聲稱在維護新聞自由,維護新工作者的權益,但市民看到的卻是,記協似乎只為蘋果日報、壹週刊、立場新聞,以及法輪功旗下大紀元時報的記者發聲,在對待蘋果日報被警方調查一事上,記協似乎也只關注黎智英以及幾位涉嫌違法被拘捕的壹傳媒和蘋果日報的董事和高層,卻忽視了還有千名記者、編輯的合法權益,因為黎智英等人違法,而遭受損失,記協也沒有為千多位失業的記者、編輯,譴責黎智英及壹傳媒高層,沒有為他們向黎智英等人爭取權益。

在筆者及許多公眾人士看來,記協維護的根本不是甚麼新聞自由,也不是新聞工作者的合法權益,而是在以新聞自由為掩飾,從事反國家,對抗中央,損害《基本法》所確立的新聞自由。陳朗昇稱記協「比白紙更白」,筆者卻認為記協早已被染黑,根本就是黑暴動亂的「幫兇」。

原圖:https://www.facebook.com/HKJA.official/photos/a.480963540308/10158605132500309/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323631389441387&set=a.323631379441388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