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

視頻

【幫港出聲與HKG報聯合製作‧華山論勢】第二集 賀錦麗出訪聯越反中 為何不成功?

2021年09月03日 19:30

美國倉皇撤軍阿富汗,撇下20年戰亂的爛攤子不顧,將戰略重心轉向南海,企圖壓制中國。適逢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飛去越南「派糖」,一方面承諾會幫越南清除越戰遺下的生化武器「橙劑」,又話會支持越南、菲律賓等南海國家聲索被中國「侵佔」的島礁云云,話明要喺南海打造「抗中聯盟」。

不過,美國的如意算盤可能並不如意,因越南與中國有緊密的經濟往來,經貿上依賴中國,在過往的中越衝突中亦多次領教過解放軍的實力,所以越南學精了,只想在中美角力的夾縫中求存,並不想選邊站,對美國的「抗中聯盟」計劃似乎不太感興趣。

究竟美國在南海會如何佈局?處心積累炮製的「新印太戰略」會否成功?中國在南海有地利和導彈優勢,美國敢否和中國動武?幫港出聲與HKG報聯合製作節目《華山論勢》主持人劉瀾昌、周融,為你送上精彩分析!

原片:Robert Chow周融YouTube頻道
https://youtu.be/Bm8jQzYItZk

最後記得按Subscribe訂閱 Robert Chow周融YouTube頻道,支持一下:
http://www.youtube.com/c/RobertChow周融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