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記協借護新聞自由 抹黑攻擊國安法?

文武 2021年07月16日 23:00

文武:「記協的這份年度報告,其真實的目的並不是維護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而是以此為掩飾,意在抹黑和攻擊《香港國安法》,是對落實國安法的一種政治對抗。在記協發布這份年度報告之前,有美、英、加、日等21國組成的媒體自由聯盟,發表聯合聲明,借新聞自由抺黑和攻擊《香港國安法》。香港記協緊隨其後,發佈所謂的年度報告,這也並非是偶然的巧合。」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香港記者協會發表2021年度言論自由年報,指過去一年《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傳媒環境急速惡化,批評自由在極權下被摧毀,支離破碎。記協必須搞清楚的一個要點是,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是建基於法治之上,新聞業界及新聞從業員必須遵守法律,才能真正保障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如果說過去一年確實出現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受損的情況,那麼應該譴責的是利用新聞業界和傳媒機構從事違法犯罪行動的人和組織,他們才是破壞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的主要責任人。

記協發佈的這份年度報告,所針對的是《香港國安法》。年報指出,《香港國安法》下香港滿佈紅線,舉例指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被捕,特首林鄭月娥對傳媒制度加以限制,包括計劃訂立假新聞法、整頓香港電台、收緊查冊準則等,均令傳媒面臨前所未見的衝擊。更呼籲人大檢討《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的情況,研究修訂及補充條文,讓傳媒可以公眾利益為答辯理由,保障新聞自由,亦希望政府擱置研究以立法形式處理「虛假訊息」。

記協的這份年報,搞錯了一個重要的事實,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被捕,以及警方依法到《蘋果日報》大樓搜查證據等,皆因有人涉嫌違法犯罪,而且是利用傳媒機構從事違法犯罪的行為。如果記協認為這些事件是香港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受損的依據,那麼應該譴責利用壹傳媒及《蘋果日報》從事違法犯罪人,正是他們令香港的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受到損害。但是,過去一年來,記協似乎對此視若無睹,令人十分懷疑記協到底是在維護新聞自由,還是為某些政治勢力和犯罪分子服務。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香港的新聞業界和傳媒從業員也須遵守法律,只有遵守好法律,才能真正保障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香港國安法》生效落實之後,每一位香港市民,以及每一個機構和組織,都有責任和義務遵守這項法律,維護國家安全,傳媒機構和新聞從業員也不例外。他們有責任深入學習和認識這條法律,嚴格遵守法律,更須協助政府及相關部門向社會和市民大眾宣傳,讓整個社會對這條法律都有全面準確的認知。

值得關注的是,過去有許多事實反映出,香港的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確實存在被濫用的情況,少數的新聞機構和新聞從業員確實已經偏離了新聞業界的基本操守,更加涉嫌違法,令一部分傳媒淪落為政治工具,一直在做損害香港之事,個別媒體在黑暴動亂中,就是主要的謠言製造者。記協一直大張旗鼓地維護這些非法行為和嚴重偏離新聞操守的行為,其真實的面目也已昭然若揭。

很顯然,記協的這份年度報告,其真實的目的並不是維護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而是以此為掩飾,意在抹黑和攻擊《香港國安法》,是對落實國安法的一種政治對抗。在記協發布這份年度報告之前,有美、英、加、日等21國組成的媒體自由聯盟,發表聯合聲明,借新聞自由抺黑和攻擊《香港國安法》。香港記協緊隨其後,發佈所謂的年度報告,這也並非是偶然的巧合。

《香港國安法》生效之後,立竿見影地令香港社會整體恢復了平靜,香港社會出現許多積極的變化,但是,仍然有一些反中亂港勢力,以各種不同的包裝,用不同的花招對抗國安法,意圖削弱國安法,維護非法犯罪行為。香港特區只有進一步深化落實《香港國安法》,強化執法,才能將這些匿藏在黑暗角度的邪惡力量清掃出去。

《香港國安法》明言保障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只有進一步深化落實好國安法,嚴格執法,打擊利用新聞從事犯罪的不法行為,才能真正保障香港的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

原圖:https://www.pland.gov.hk/pland_en/tech_doc/hkpsg/full/images/index_2.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