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羅健熙有負選民 勢淪歷史罪人

文武 2021年07月14日 13:30

文武︰「中央制訂《港區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之後,民主黨原本有機會痛改前非,走回正道。一些學者和社會有識之士向民主黨提出友善的建議,包括推動一次清黨行動,清除黨內激進派、攬炒派,修改黨的綱領,走回符合「一國兩制」的正確軌道。但是,這些善意的意見都未能被民主黨接納,民主黨至今拒絕與黑暴、攬炒派切割。羅健熙身為民主黨主席,這次選擇在區議員宣誓前辭職,這在政治上也是一種表態,意味着民主黨仍將選擇與「攬炒派」「同上同落」,羅健熙是用這種方式表明民主黨仍將繼續走對抗道路。」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港府本月內將完成區議員的宣誓程序,身兼南區區議會主席的民主黨主席羅健熙亦宣佈辭去區議員職務。羅健熙的辭職,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主要是自認不符合區議員資格,怕宣誓後被取消資格,被追討薪金和津貼。但他卻要拋出一個牽強的辭職理由,說是「希望為日後的地區工作增加確定性」,真是可笑。身為民主黨主席的羅健熙辭區議員職務,也是民主黨將繼續走對抗絕路的一種表態。羅健熙雖已辭職,仍須為自己過往的行為負責。政府和社會仍應徹查追究,絕不能姑息放任。

區議員提交提名表格參選之時,須簽署附在提名表格內的聲明,示明擁護《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港區國安法》明確規定,香港特區居民在參選或就任公職時,應當依法簽署文件確認或者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今年修訂了有關法律,要求區議員也須宣誓。

未履行對選民承諾 應受譴責

因此,區議員宣誓擁護《基本法》和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並不是新的要求,羅健熙作為一位已連任的老區議員,而且還是南區區議會主席,不可能不清楚這一點。身為一位區議員,羅健熙未能堅守這一法定要求,而要在任期未完成之前,辭職離場,這本身已經是不能盡忠職守的表現,也是未能履行對選民承諾的表現,應當受譴責。

但羅健熙不作自我反省,不從自身檢討,反而要批評政府沒有釐清宣誓及取消資格的消息。作為區議員,連怎樣才能符合出任區議員的基本要求都不知道,這本身已是不稱職的表現,羅健熙還要以此批評政府,則更顯無恥。

羅健熙還聲稱,辭職是希望為日後的地區工作增加確定性,這種說法也極為荒唐。身為區議員,依法履職,為街坊和社區提供服務,這才是最具確定性的地區工作。如果連遵守法律、忠於職守、履行職責,做一位負責任的區議員,這些最基本的要求也做不到,還談甚麼地區工作呢?如果在擔任區議員時都不能依法履行職責,做好地區工作,為何辭職之後反而會增加地區工作的確定性呢?

令民主黨走上絕路 有負時代

羅健熙身為民主黨主席,民主黨在2019年的黑暴動亂中,拒絕與黑暴切割,並且在2019年的區選中,依仗黑暴之勢奪取了區議會數十個席位,羅健熙自己也因此當上了南區區議會主席。

中央制訂《港區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之後,民主黨原本有機會痛改前非,走回正道。一些學者和社會有識之士向民主黨提出友善的建議,包括推動一次清黨行動,清除黨內激進派、攬炒派,修改黨的綱領,走回符合「一國兩制」的正確軌道。但是,這些善意的意見都未能被民主黨接納,民主黨至今拒絕與黑暴、攬炒派切割。

羅健熙身為民主黨主席,這次選擇在區議員宣誓前辭職,這在政治上也是一種表態,意味着民主黨仍將選擇與「攬炒派」「同上同落」,羅健熙是用這種方式表明民主黨仍將繼續走對抗道路。

羅健熙未能負責任地履行好職責,中途辭職,有負選民;身為民主黨主席,但未能明辨是非,未能看清時局,引導民主黨走上絕路,有負於一眾黨友和支持者,有負時代,將成為歷史罪人。至於他本人,以及「攬炒派」區議員過去所做過的荒唐事,政府和社會仍應該追究他們的責任,不論他們是否辭職!

原圖︰星島日報資料圖片、南區區議會Facebook影片截圖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447081/即時-港聞-民主黨不會放棄議會戰線-主席羅健熙-與本土派合作不抱期望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