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黃媒刪文豈能一筆勾銷

特藍普 2021年06月30日 23:00

特藍普:「立場有些煽獨文章並非原發,而是轉載,但轉載也脫不了干系,因為轉載文章代表編緝部認同文章主旨,加上文章刊出後帶來實際影響。根據國安法第二十三條:「任何人煽動、協助、教唆、以金錢或者其他財物資助他人實施本法第二十二條規定的犯罪的,即屬犯罪。」」

「多行不義必自毙,蘋果日報已經結束26年的反中亂港歷史,其他黃媒命不久矣,還用問嗎?」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蘋果日報畏罪自盡、七名蘋果前高管及前主筆被捕,在攬炒派中引起極大震動。一些黃媒及寫手「知驚」了,紛紛採取自保措施--迫不及待將文章刪除,將影片下架,關閉社交媒體,或直接宣布封筆。先前的「勇武」作風,都丟到瓜哇國去了。

這股刪文風潮由蘋果日報帶起,該報關門後網絡文章被一併刪除。立場新聞接着宣布六名董事辭職,五月前的所有博客文章一概刪除。另一黃媒文人游清源也表示為保「有用之身」,將852郵報的影片下架。另一網絡媒體winandmac Media宣布遷出香港。還有學者宣布停寫專欄,有漫畫家決定停止畫作,還有人發現,剛剛出獄的周庭的面書專頁也消失了。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這些刪文行動至少說明三個問題,一是心中有鬼,若非文章涉及煽暴、煽獨、踩踏國安法紅線,又何必擔驚受怕,急急「毀屍滅跡」?二是無膽匪類,敢做不敢認,做完又後悔,這種人有什麼資格談「革命」、「光復」?三是天真幼稚,以為刪掉文章就能一筆勾銷,從此長吁一口氣,高枕無憂了嗎?

墨落留迹,水過留痕,寫過的文章是不可能說刪就刪掉的。一來,有些文章已被其他網絡轉載,至今還掛在網上;二來,不要低估警方的調查復盤能力;三來,有些文章引起惡劣影響,甚至被紀錄在案,想刪也是徒勞。有資深法律界人士指出,刪除文章是沒有用的,刪得了文字,減免不了罪嫌。

在一眾黃媒之中,立場新聞的地位僅次於蘋果日報。立場新聞的創立者曾在蘋果日報長期寫專欄,受到肥佬黎賞識,蘋果日報與立場是臍帶共生的關係,而立場總編輯與蘋果的前高層則是夫妻檔,兩者「齊上齊落」,合作無間,更有一批共同的作者。蘋果日報關門後,副社長陳沛敏發表的告別書在蘋果搞不到了,但在立場的網站上可以找到,還掛在顯眼的位置。蘋果日報是煽獨、煽暴的大本營,國安法落實後仍頂風作案,發表數十篇乞求外力制裁香港和國家的文章。立場不遑多讓,也刊登過不少煽暴及主張「國際線」的文章,剛剛請辭的立場六董事之一的練乙錚,更是所謂「港獨」理論大師,為構建「港獨」理論苦心孤詣,不少「奇文」至今可查。

立場有些煽獨文章並非原發,而是轉載,但轉載也脫不了干系,因為轉載文章代表編緝部認同文章主旨,加上文章刊出後帶來實際影響。根據國安法第二十三條:「任何人煽動、協助、教唆、以金錢或者其他財物資助他人實施本法第二十二條規定的犯罪的,即屬犯罪。」

多行不義必自毙,蘋果日報已經結束26年的反中亂港歷史,其他黃媒命不久矣,還用問嗎?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874p0/0x0/100/hd/1e1e2a718367e85be9fd2547c419464b/stheadline/inewsmedia/20210628/_2021062818012437678.jpg;
https://www.facebook.com/standnewshk/posts/4293417480743839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