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天真」就不要玩政治

特藍普 2021年06月23日 20:30

特藍普:「蘋果如今扮可憐,將倒閉形容為「新聞自由」被打壓。然而,由黎智英是反對派最大金主、換美國政要接見觀之,他是政客多過傳媒大亨,蘋果日報也不是一家正常的新聞機構,而是以「新聞自由」為籍口大搞破壞與顛覆活動,帶有政治使命。政治這東西不是那麼好玩的,政治上天真的人更不應該去玩,黎智英及蘋果日報走到今日這一步其實是自食其果,怨不得別人。最好笑的是,蘋果日前的社論試圖為自己「蓋棺定論」,聲稱「俯仰無愧於天」。但歷史從來是勝利者寫的,失敗者只能任人宰割,黎智英最大的「榮耀」就是與秦檜、吳三桂、汪精衞等漢奸同列,遺臭名於後世。」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蘋果日報收檔,有人歡喜有人愁,有人趕在最後時刻撰文懷念涉違反國安法被羈押的行政總裁張劍虹及總編輯羅偉光,滿含傷感。其中一篇「對不起,張生」,作者提及張劍虹沒有架子、關懷員工、愛好書法。文中說,他們是公司中最樂觀的一群人,曾相約「七一」後行山。作者感嘆:「我們都太天真了」。

相約行山?不知道要等候何年何月了,這也說明張劍虹的確「天真」。蘋果「七一」前關門的消息傳得沸沸揚揚,蘋果內部人心惶惶,多名管理層早前辭職走人。但張劍虹向員工大派定心丸,堅稱公司握有足夠資金,戶口未被凍結,「七一」前不會執笠。該報還籌劃成立26年的紀念特刊,主題是「沒有黎智英的蘋果日報」。而張劍虹在被捕後,還呼籲「大家要頂住」。

結果呢?結果是兵敗如山倒,結果是張劍虹一廂情願,蘋果只有26年的命,寫好的慶祝專刊變成了訃聞。

但張劍虹肯定不是蘋果中最天真的那一位,黎智英才是。黎智英的天真在於,他對「中國崩潰論」堅信不疑,以為共產黨會很快步上蘇聯的舊轍,而佔中及修例風波將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槄草」;黎智英相信有洋人撐腰就可以有恃無恐,無人能奈其何;即使在國安法落實之後,黎智英仍不收手,大聲邀請外國制裁香港及中國;美國大選期間,黎智英押寶於特朗普,手下杜撰故事打擊拜登,在美國大選結束的那一天,黎智英邀約一眾狗頭軍師分析形勢,堅稱特朗普贏梗。

一子錯,滿盤皆落索。黎智英步步都錯,輸得徹底,不僅將自己送入牢獄,還陪上了整個傳媒集團。

黎智英和蘋果是香港的罪人,即使從黃絲的立場來看也是如此。阻撓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換來的是更為嚴厲的國安法;反國教,換來公民教育;反對一地兩檢,加速大灣區的融合;煽動反修例、美化黑暴,導致攬炒派被一網打盡;鼓吹否決政改方案,現在後悔都來不及。而那些收受黎智英黑金的政客,現在全部都要嘔出來,而且是加倍嘔出。

蘋果如今扮可憐,將倒閉形容為「新聞自由」被打壓。然而,由黎智英是反對派最大金主、換美國政要接見觀之,他是政客多過傳媒大亨,蘋果日報也不是一家正常的新聞機構,而是以「新聞自由」為籍口大搞破壞與顛覆活動,帶有政治使命。政治這東西不是那麼好玩的,政治上天真的人更不應該去玩,黎智英及蘋果日報走到今日這一步其實是自食其果,怨不得別人。

最好笑的是,蘋果日前的社論試圖為自己「蓋棺定論」,聲稱「俯仰無愧於天」。但歷史從來是勝利者寫的,失敗者只能任人宰割,黎智英最大的「榮耀」就是與秦檜、吳三桂、汪精衞等漢奸同列,遺臭名於後世。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st/36f2c896f91ef0fe4979cb22b1728a47/stheadline/inewsmedia/20210617/_2021061707400912768.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