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印度購船擬駐班公湖 欲挑機中國? 官媒發文炮轟印方圖挑「海上軍備競賽」 撐中國小心應對!

2021年06月23日 10:00

 


班公湖地區位於喜馬拉雅山邊界,中印兩國對該地區存有爭議,而早前的中印衝突,就位於該處位置,衝突後雙方發聯合聲明,表明雙方均撤軍。然而,印度近日卻添購新型巡邏艇擬駐班公湖!

據印度媒體「今日印度」日前的報道,印度於2020年的中印邊境衝突中,深感有需要在班公湖升級「具有防撞擊能力」的新型巡邏艇,故印度陸軍在2021年年初簽署的採購協議中顯示,於未來數月內,駐班公湖的印度陸軍巡邏部隊,將得到29艘新型快艇,當中包括,12艘由印度果阿造船廠建造,專為高海拔環境設計的「高性能巡邏艇」,其將具備更堅固的裝甲,欲及更高的航速,同時還有17艘由水瓶座造船廠建造的新型運輸快艇,以便更快調動部隊。

對於印度的舉動,內地官媒《環球時報》旗下賬號「樞密院十號」發表文章怒轟,文中表示,印度陸軍試圖在海拔4,200米的班公湖與中國「西海艦隊」挑起「海上軍備競賽」。據悉,「西海艦隊」是指駐紮在班公湖的解放軍西部戰區陸軍某部水上中隊。

文中亦恥笑印度此舉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並指出「西海艦隊」已經有新裝備配置,包括:新一代928C型(人員運輸型)、928D型(突擊型)高速巡邏艇。

據悉,928C型巡邏艇長13.2米、寬3.24米、型深1.3米,乘員23人,航速為每小時60公里,基本性能優於印度新引進的運輸快艇;而928D型巡邏艇則擁有更好的裝甲、更高的航速和更強火力。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新華社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