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表明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 外交部副部長謝鋒:不僅自己不搞脅迫 也反對其他國家搞脅迫 撐中國企硬!

2021年06月16日 10:00


 

在日前的端午節,外交部副部長謝鋒於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與多個國家的駐華使節共度佳節及交流。他於致辭時表明「中國將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他表示中國永遠「不稱霸、不擴張、不謀求勢力範圍」,他更指出「不僅自己不搞脅迫,也反對其他國家搞脅迫。」

謝鋒指,中國共產黨與中國人民的關係是「魚水關係」、是「不可分離」,他表示尊重中國,就須要尊重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地位,以及尊重中國人民選擇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他強調,任何勢力企圖離間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離間中國共產黨的普通黨員和領導層,將注定失敗。

此外,謝鋒亦指,中國共產黨「創造了罕見的三大奇迹」,包括:經濟快速發展、社會長期穩定、和平崛起。他亦表示,中國外交詞典從來無「脅迫」、「霸淩」這類詞彙,他表示,中國尊重各國人民自主選擇發展道路的權利,反對以強凌弱及唯我獨尊。

謝鋒亦表示,中國共產黨成功的原因是「包括代表中國人民整體利益」,他舉例指:「一些多黨制國家雖然看到貧富懸殊、族群矛盾等嚴重問題,但基於黨派利益和選票考慮,不是難以下決心根治,就是有心無力」,故他指出,中國在解決各種經濟社會問題時亦面臨阻力,但中國共產黨無自身私利,所以從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整體利益和長遠利益出發,做到「果斷決策、狠抓落實」。

謝鋒說得對,有些西方國家,是自己具侵略思維,就將中國的崛起歪曲成都具侵略性,但實際上,中國從來都是走和平發展道路,以及實行多邊主義道路,中國變得強大,是會幫助更多的國家,是與其他國有更好的發展。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http://news.wenweipo.com/2017/06/10/IN1706100003.htm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