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拜登撤TikTok、微信禁令 但下令評估國安風險 撐中國小心應對!

2021年06月10日 19:30


 

美國近年不斷抹黑、打壓華企,意圖遏制中國發展。早前,美國政府又向騰訊旗下的Wechat下手,以威脅國家安全為由發出「封殺令」,要求蘋果和Google在其美國應用程式商店,下架通訊軟件WeChat。美國地方法院於去年9月底暫緩執行這項政府行政命令,司法部就此提出上訴,日前被加州三藩市一名法官拒絕。美國總統拜登於去年2月,亦要求聯邦法院暫停對抖音海外版TikTok的禁令後,華府隨後在去年亦叫停WeChat的禁用訴訟。

如今再有新消息,拜登今日(10日)確定推翻前總統侵侵的行政命令,正式撤銷對TikTok與WeChat的禁令,但簽署新的行政命令,指示商務部評估有關應用程式(App)的安全風險,識別這些與中國有關App的國家安全風險。

雖然拜登撤銷TikTok、微信的禁令,但卻命令其團隊審視有關App,換言之拜登似乎對於中國科技公司還有後續動作,而針對華為方面並無撤銷,故中國須小心應對!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新華社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