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台灣將疫情政治化 老屈中國介入致難購疫苗 國台辦怒轟:捏造謊言,無中生有的甩鍋把戲,在浪費防疫時間! 鬧得好!

2021年06月04日 08:15

 

台灣當局又試圖將疫情政治化,內地早前眼見台灣疫情再爆發,不忍台灣地區的同胞受苦,故福州、廈門的紅十字會負責人表示,願意向金門、馬祖,捐贈疫苗,然而台陸委會均予拒絕,但卻向日本政府表示將研究向台灣提供疫苗而感謝。

然而日本當局幾時提供疫苗?暫時仍未知實際時間。換言之,台灣地區的同胞仍未有足夠疫苗可用。而台灣地區的政府,一方面拒絕中國捐贈的疫苗,但另一方卻老屈中國介入,以致台灣當局至今仍未落實與德國BioNTech藥廠直接採購疫苗的協議。

台灣當局質疑德國BioNTech藥廠因為政治因素,故至今仍未落實採購協議。而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亦就事件發表聲明,指德國政府已努力促成,但契約簽訂與否並非政府掌控, 而是取決於契約雙方。

中國對於台灣當局老屈,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怒轟民進黨當局,指他們通過捏造謊言的方式,企圖將中國當作掩蓋其無能與推卸責任的借口,直斥「是無中生有的甩鍋把戲」,並強調上海復星醫藥是BioNTech疫苗,在港澳台地區旳總代理,故循正常代理途徑訂購疫苗,是基本商業規則。馬曉光亦質疑台灣當局,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浪費寶貴的防疫時間和民眾生命。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新華社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