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大禹治水,有能者居之

陳祖光 2021年05月14日 23:00

陳祖光:「當然特首選舉是有規定辦法,不能真以比武定之。但今日香港房屋問題嚴重,就如四千年前洪水之患,若不能解香港房屋困難,請知難而去,免加深社會矛盾,成為香港罪人或為笑柄。今日雖無禪讓,希望選得真正有能之士,為香港人解房屋之難。」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説起故事與傳説,「大禹治水」這個四千年來中國的傳説故事,應該是廣為人知。故事雖說大禹受命治理黃河水患,十多年來三過家門而不入,終於成功平息了洪水災禍,還説了大禹整治黃河水患有功,受舜禪讓繼帝位,講出了中國古代禪讓制度,即有能有德者居之,力有不及者,尚辭讓,不爭奪的一種高尚的政治制度。當然自夏朝起,王位霸主都爭得你死我活。為一己之欲要做王者,成九五之尊,弒父殺兄,做下了不知多少慘案壞事。即使到今日所謂民主選舉,仍少不了奸險狡詐陰毒之事,只要不犯規則,也視為平常。在選舉時各自吹噓,耍不耍家,要做過才知到。不少只為權位,口講打得,原來是紙老虎,虛有其表,害了社會,市民也沒奈何。

講起大禹治水,舜帝禪讓,就是因為大禹治理洪水災禍有功,才知到他是有能力之人。成為國家社會領袖是理所當然,亦是有績可考,不至於如今日選舉,容易錯信伶牙俐齒,花言巧語,選出個有講無做之人。今日香港房屋問題嚴重,市民叫苦不迭,既得利益者成為地產霸權,使今日政府對房屋問題一籌莫展,無能為力。然而持首選舉接近,不如以擂台比武形式,誰能解決香港房屋問題,誰做特首,那不是比選舉更好。正如大禹治水,解決了災害,就可以成為王者。免去那些選舉工程,花了公帑又擾民,既不實際又無保證。有意參選下屆特首的候選人,各自提個房屋方案,試行實測,如擂台比武,勝者為王,較為實際。

當然特首選舉是有規定辦法,不能真以比武定之。但今日香港房屋問題嚴重,就如四千年前洪水之患,若不能解香港房屋困難,請知難而去,免加深社會矛盾,成為香港罪人或為笑柄。今日雖無禪讓,希望選得真正有能之士,為香港人解房屋之難。

原圖:http://paper.wenweipo.com/2017/07/31/OT1707310002.htm;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088911/%E5%8D%B3%E6%99%82-%E6%B8%AF%E8%81%9E-%E6%94%AF%E6%8C%81%E5%BC%95%E7%94%A8%E6%A2%9D%E4%BE%8B%E5%A2%9E%E5%BB%BA%E5%85%AC%E5%B1%8B-%E5%85%AC%E5%B1%8B%E8%81%AF%E6%9C%83-%E9%A0%88%E6%9C%89%E5%85%A8%E7%9B%A4%E6%88%BF%E5%B1%8B%E6%94%BF%E7%AD%96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