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讚中國比美國更有智慧 馬凱碩:美阻華崛起注定失敗 有見地

2021年05月14日 21:30

中美關係持續緊張。聯合國安理會前主席、新加坡國立大學亞洲研究院傑出院士馬凱碩日前出席「團結香港基金」的網絡論壇時表示,中美必須建立新的戰略平衡,否則亞洲將蒙受重大損失,呼籲亞洲各國必須就此清楚發聲。
馬凱碩指出,拜登須明白中美對立是錯誤的,若美國嘗試阻止中國崛起及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將會注定失敗。他說拜登不能延續侵侵的做法與中國繼續打貿易戰,但他同時指出,美國國內有嚴重的反中情緒,令拜登政府仍未有撤回部分前朝的對華政策。他認為美國應退後一步看清全局,而亞洲國家應該並有能力在對華政策上引導拜登。
他直言,中美競爭不會在軍事上定輸贏,而是經濟。當美國投放大量預算發展軍備之時,中國正努力建設一帶一路,中國的做法顯然更有智慧。

原圖:https://www.facebook.com/TheSindhian/photos/t.100050601634422/2216121538443791/?type=3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