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辨學重視國民身份認同
村校校監︰沒有國家在背後支持,
自己怎會有底氣?

2021年05月15日 08:15

有國才有家,沒有國家,國人豈有底氣?打鼓嶺週田村村校——打鼓嶺嶺英公立學校,校監杜思源接受《大公報》訪問時,強調辦學理念是培養學生有國民身份的認同感,更是因為自己有負笈海外的經歷,深明國家之重要︰「沒有國家在背後支持,自己怎會有底氣?」

自豪認中國人身份

杜思源表示,自幼受父輩薰陶,家國觀念甚深厚,亦因而明白教育對鄉村孩子是為重要。加上自己有一段時期身處海外讀書工作,國家情懷愈見強烈,認為就算自己如何有才幹,在外國人眼中也只是位懂英文的中國人,「但我是很自豪告訴別人:我是中國人。沒有國家在背後支持,自己怎會有底氣?」

在海外逗留日久,杜思源最後選擇回國,只因國家才有根!對於辦學理念重視培養國民身份認同,又在暑假、寒假時辦交流活動,讓學生到內地交流,他更希望學生感受作為中國國民的感覺,「記住自己永遠是一個中國人。」

春風化雨,重在培養正確觀念,杜校監的辦學,強調家國,讓學生不要忘本、忘根,實在值得支持。

原圖︰大公報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21/0513/584708.html

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09/2021/0513/584710.html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