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

社會

中國3女護
得南丁格爾獎章
兩人曾馳援武漢

2021年05月14日 14:00

中國3名護士,獲2021年第48屆南丁格爾獎章,仁心大愛,令人敬佩!本月12日是國際護士節,當日亦公佈了第48屆南丁格爾獎章的得獎者,25名膺殊榮的白衣天使,有3人是來自中國,她們分別為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護理部主任成守珍、甘肅省慶陽市人民醫院重症監護室護士長脫亞莉,以及江西省南昌市第九醫院護理部主任胡敏華。

3人之中,成守珍及脫亞莉更在新冠疫情肆虐時馳援武漢,成守珍於去年2月,率131同袍赴當地,協助抗疫61天,之後又到塞爾維亞幫忙。而脫亞莉亦曾請纓支援武漢協和醫院西院區重症病區。

至於胡敏華則是致力協助愛滋病人,付出努力達20年之久,她更有份創辦「溫馨家園」,為患者輔導心理。

投身杏林,為病患付出,更在疫情嚴峻之時,願盡己之力,馳援武漢,無私情操,不但患者們感激,相信不少人也大為感動,再次值得大家致敬!

原圖︰雲南網、有線新聞截圖

https://kd.youth.cn/a/ELAPmdggy62BbMo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