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教育局是時候糾正香港教育問題!

陳祖光 2021年05月13日 20:00

陳祖光︰「每一個國家為了自身的安全,一定會教育人民去愛護自己的國家,才會有安定的社會,有了安定才能發展出經濟民生,有了安全而又有經濟民生的社會,人民才能生活幸福,教育的目的就在這裏,就是為了人類生活得更好。因此,對國民進行應有國民義務的教育,是理所當然而且必要,可惜被這些教育專業人員誣衊為洗腦,有些更做出違反教師操守甚至失德的行為。我們孩子的未來在教師手上,社會的未來在他們手裏,國家的安全又在其中。教師嚴重的教育失德,又怎能被原諒?教育局今天才能糾正香港教育的問題。教師失德,其害不只我們的孩子,甚至危害社會國家,絕不能輕輕處理。香港的教育界,是時候重回教育根本了。人民生活幸福,不是政治家的責任,教師也身負重任。」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網上有很多文章談教育,都是説教育的作用和目的。唐朝韓愈在其《師説》中指「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現代學者對教育有更好的形容詞,如「培育公民」、「幫助孩子們迎接未來」、「改變未來」等。現在香港的家長可能較簡單,就是期望創造「孩子的未來」。為了孩子的未來,由幼兒園開始,就要想盡辦法,用盡金錢人事,為他或她有好的開始,希望有光輝的未來。父母對孩子的期望,慢慢因為孩子每年拿回來的成績,而變得保守,最後只要孩子身體健康就滿足了。

那到底教育的目的是什麽,是為了國家、為了社會、家族聲譽,還是個人?若問民主派人士,或是民主派背景的教育人員,答案很簡單直接,是民主、人權和自由,當然也包括思想自由。他門可能認為只有這些,人類才有未來。有趣的是在世界上的人類歷史中,沒有他們口中的民主,也向著人類未來不斷發展,而且有很多人生活得比他們所講的民主制度社會更幸福。

教師失德 害孩子害國家

那我認為教育的目的是什麽?我覺得就是為了生活得更好。就是要讓下一代掌握更多知識,為自己、家庭、族群、社會和國家有更好的未來。可惜的是在香港的教育界裏,有部分教育人員為了自己的政治目的,不惜篡改歷史,誤導學生去仇恨國家,破壞社會,最終犧牲了孩子的未來。

每一個國家為了自身的安全,一定會教育人民去愛護自己的國家,才會有安定的社會,有了安定才能發展出經濟民生,有了安全而又有經濟民生的社會,人民才能生活幸福,教育的目的就在這裏,就是為了人類生活得更好。因此,對國民進行應有國民義務的教育,是理所當然而且必要,可惜被這些教育專業人員誣衊為洗腦,有些更做出違反教師操守甚至失德的行為。我們孩子的未來在教師手上,社會的未來在他們手裏,國家的安全又在其中。教師嚴重的教育失德,又怎能被原諒?

教育局今天才能糾正香港教育的問題。教師失德,其害不只我們的孩子,甚至危害社會國家,絕不能輕輕處理。香港的教育界,是時候重回教育根本了。人民生活幸福,不是政治家的責任,教師也身負重任。

原圖︰星島日報、網絡圖片

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229135/日報-港聞-楊潤雄-不容師生參與罷課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313057/即時-港聞-TSA明年5月開考-教育局-屬低風險評估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