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港台工會已經跪低?

特藍普 2021年05月05日 21:30

特藍普:「前年黑暴期間,身為港台節目主持、助理主任利君雅在出盡風頭,指摘特首林鄭「不講人話」,質疑『警黑勾結』及警方『殺人』,獲黃絲封為『新聞女神』、『良心記者』。其實,記者的專業是提問題,不是檢控官,不是法官,不是道德判官,更不能感情用事,利君雅不是合格的記者。再說,港台是公務員機構,理應是政府喉舌,而不能是反對派輿論平台,港台犯上作亂已是違反倫理,而利君雅指摘自己的老闆不是人,這種夥計誰能容忍?」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利君雅走人是意料中事,令人奇怪的是,一向牙擦擦的港台工會僅是證實有關消息,沒有任何評論,也沒有發起聲援抗議行動,這就是寒蟬效應?

前年黑暴期間,身為港台節目主持、助理主任利君雅在出盡風頭,指摘特首林鄭「不講人話」,質疑「警黑勾結」及警方「殺人」,獲黃絲封為「新聞女神」、「良心記者」。其實,記者的專業是提問題,不是檢控官,不是法官,不是道德判官,更不能感情用事,利君雅不是合格的記者。再說,港台是公務員機構,理應是政府喉舌,而不能是反對派輿論平台,港台犯上作亂已是違反倫理,而利君雅指摘自己的老闆不是人,這種夥計誰能容忍?

利君雅言行損害新聞專業及記者形象,但在港台前高層包庇下,她得以蒙混過關。但國安法落實之後,情況有了變化。

去年九月底,港台重起「快勞」調查,利君雅的合約試用期延長120天,當時港台工會指摘事件屬於政治打壓,破壞公務員制度,並引述消息稱,事件「源自港台外部」。黃媒黑記大肆炒作事件,記協及攝協也發表聲明,指事件將帶來寒蟬效應云云。

今年一月底,港台宣布由於未能完成調查,利君雅的試用期再延長120天。攬炒派又炸鍋了,港台工會發起「今日利君雅,明天你我他」抗議行動,戴上利君雅面具「快閃」,威脅港台交代調查時間表。記協、蘋果日報、立場等黃媒黑記又是配合跟進,企圖形成支持利君雅的聲勢。

然而,隨着前台長梁家榮提前執包袱,政務官李百全空降港台出任台長,迅速撥亂反正,抽起多個內容有問題的節目,多名中高層主管黯然辭職,被指鼓吹台獨的另一「名記」唐若韞離職,如今利君雅事件也有了結。此時此刻,港台應該出面抗議,或者陪同利君雅一起離開港台,以示勇氣,「今日利君雅,明日你我他」嘛。可惜,什麼都沒有發生。

原來,港台工會也是欺軟怕硬的無膽匪類,太令人失望了。為「五斗米折腰」本來不是問題,問題是,港台工會過去高舉新聞自由旗號,如今為何棄之如敝屣?

類似場景已是層出不窮,那些宣稱為了民主不惜付出一切的政客們,不是走佬逃亡就是退出政壇。前中大學生會會長周豎峰一向惡形惡相,國安法落實後曾言「怯,就輸一世」,到頭來還不是承認膽怯,冇鞋挽屐走?近日,慢必陳志全宣布「退出人力」且永不參選,說穿了不就是求饒嗎?前公民黨的楊岳橋當年宣稱「入獄令人生更精彩」,後來卻自打嘴巴,說「精彩」太沉重。

攬炒派應該好好認識一下自己要全力推翻的對手——中共。新中國是犧牲數百萬人命換來的,怎可能輕易被一群膽小鬼推翻?攬炒變自炒,這才是莫大的諷刺。

原圖:https://bit.ly/2POAd1E、https://bit.ly/3vFvpLm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