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黑暴亂港中央出手 分清是非重新出發 推十四五造福後代

胡少偉 2021年05月03日 11:30

胡少偉:「為了更好地支持香港社會的發展,全國人大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14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內,提升香港競爭的優勢,表明支持香港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地位,強化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國際資產管理中心及風險管理中心功能;並首次提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區域智慧財產權貿易中心,支援香港服務業向高端高增值方向發展,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真正愛港愛家的人,應同心同德在港全力落實「十四五」規劃,讓香港社會早日融入大灣區的發展,造福我們的下一代!」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這是一場發生在最資本主義的昂貴商業區街頭游擊巷戰,一邊是全副武裝的武警,一邊是手無寸鐵的市民。」這個來自一網媒對2019年6月12日警民衝突的報導。

當時只看偏袒示威者報導的港人都相信這是事實。22歲冼嘉豪承認在2019年6月12日犯暴動罪,於2020年5月12日被區院法官判監四年,法官指案中有示威者向保護立法會的警員重複施襲,是對法治的直接衝擊和不尊重,判刑必須具阻嚇性;法官並指現場示威群眾戴口罩、眼罩及頭盔遮掩容貌,不少人手持自製盾牌,有人將雨傘由後方遞到前方,行人路的磚塊被人掘起及堆積,準備用作擲向警員,這些行為反映事件具有一定程度的預謀。誰可及會策劃當天這場暴動?至今仍是一個謎!

令港人難忘的是,從那天起香港陷入半年多的黑暴時期!以2019年10月4日為例,蒙面暴徒瘋狂堵路、擲燃燒彈、縱火、當街打人和攻擊港鐵系統,大肆破壞政府建築物、中資店舖及建制議員辦事處,令香港社會仿似一個戰亂區;5日早上港鐵全線不提供服務,這是港鐵史無先例的全面停駛。持續的暴力遊行示威,蒙面黑衣人所施的暴力程度升級,用汽油彈次數和濫用私刑襲擊持反對意見的途人越來越多,大部份香港市民的人身安全當時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脅,執法者也不能幸免。而因處理反修例風波受傷警員在2019年9月至2020年10月間有629人;當中2019年8月及11月均有過百名警員受傷,分別有104人及121人家在執勤時受傷,可想當時示威者暴力化是十分嚴重的。

黑暴除了在本土攬炒破壞外,為配合特朗普於2019年6月28、29日在二十國集團峰會提出香港問題,有人於6月19日發起網上眾籌,聲稱半天內籌得五百多萬,並順利於幾天内在美、日多份大報刋登有關反修例的廣告。連登「我要攬炒」團隊和大專學界聯於2019年8 月 16 日舉辦「英美港盟 主權在民」集會後,「我要攬炒」與「G20團隊」又發起眾籌計劃,稱總部設在美國的網上平台籌得約1430萬元,「我要攬炒」團隊於同月19日在10個國家的11份報紙刊登廣告:美國《紐約時報》、加拿大《環球郵報》、日本《日經新聞》、韓國《京鄉新聞》、西班牙《世界報》、德國《法蘭克福彙報》、台灣《自由時報》、法國《世界報》、瑞典《每日新聞報》、瑞典《每日工業報》、丹麥《貝林時報》。試問在香港有那個機構可於三天内成功地在世界多地主流大報同日刋登廣告呢?香港個別網民真的有這個國際網絡?你懂嗎?

為了香港將「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全國人大常委會於2020年6月30日通過《港區國安法》,以防範、制止和懲治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和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行為。立了此《港區國安法》後,因恐涉勾結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行為,黑暴違犯的行為散於無形!與此同時,眼見香港禍源是一群反中亂港者為求闖入立法會享高薪厚祿,廿多年來口說爭取民主卻行反中亂港之事。為了彌補香港現行選舉制度漏洞,中央重申要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在今年全國人大會議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修訂了《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為香港民主發展推新選舉制度,並設立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負責審查並確認選舉委員會委員候選人、行政長官候選人和立法會議員候選人的資格。對這個普世議員的愛國要求,不少前泛民議員至今仍未表會否下屆参選,一些激進現任區議員更掉下選民和競選承諾,不辭而別遠走他國。不管這群「著草者」有何原因,香港未來的議會相信可聚焦經濟和發展民生。

但不能否認的是,受黑暴事件的影響,香港社會依然存在撕裂與分化。據民建聯於2020年5月的調查,1133位港人中有78.4%受訪者認為「修例風波發生後社會分化增加」,76.5%受訪者希望「見到香港能夠修補到社會撕裂」。但修補社會撕裂的前題是大家要分清是非,並知痛改過重新做人。打算今後仍留港的人,不管黃藍也應回到「一國兩制」初心,同心合力再出發。

為了更好地支持香港社會的發展,全國人大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14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內,提升香港競爭的優勢,表明支持香港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地位,強化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國際資產管理中心及風險管理中心功能;並首次提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區域智慧財產權貿易中心,支援香港服務業向高端高增值方向發展,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真正愛港愛家的人,應同心同德在港全力落實「十四五」規劃,讓香港社會早日融入大灣區的發展,造福我們的下一代!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680p0/0x0/100/st/14539ce8b3e281b62abd64e2c83ec822/stheadline/inewsmedia/20200620/_2020062022491478905.jpg;
https://www.ogcio.gov.hk/images/common/new-fb-cover_en.jpg

作為胡少偉為教聯會副主席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