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3年前以「專業傳媒」拒《幫港出聲》訪問 FCC至今未解釋定義 仲好意思問一哥何謂「假新聞」?

2021年04月27日 20:30

 


香港外國記者會(FCC),早前就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不點名批評《蘋果日報》,將參加國安教育的學童玩玩具槍一照,與黑暴扯上關係。鄧炳強亦曾指會查圖以「假新聞」危害香港安全者,FCC就此議題致函鄧炳強,要求他交代何謂「假新聞」。

 

或有人覺得FCC一直偏袒某些傳媒,大家記得FCC於2018年8月14日,搞了一個港獨頭目陳浩天的演講講座嗎?《幫港出聲》於當年本著為大眾發聲的守則,按照FCC要求,在指定日子(2018年8月10日)及指定時間(早上9點至下午2時)內,向FCC申請派員採訪。惟FCC並無回覆,及後在《幫港》多番追問下,才在截稿前拒絕《幫港》記者入內採訪。

 

重溫報道:https://silentmajority.hk/articles/81838

 

而當年FCC回覆《幫港》的電郵指出,有關活動只向專業的媒體開放(Open to professional media only), 因此拒絕申請,並表示可以留意Facebook直播云云。《幫港》雖是網上媒體,但已是向政府新聞處註冊的網媒,亦已按照《本地報刊註冊條例》註冊。

 

所以FCC當日有何理據不准《幫港》採訪?他們經常說的新聞自由,究竟去了哪呢?而電郵中又強調「Professional media only」,究竟以甚麼做標準?政府註冊的媒體難道不是「Professional media」?那麼當日出席的傳媒,又是否有FCC認可的「Professional media」證書呢?

 

最終FCC稱與記協商討後,才不妨礙《幫港》的採訪,但之後並無對《幫港》就何謂「Professional media」作出任何解釋!

時至今日,2021年了!足足數年之久,FCC仍無解釋定義!敢問FCC還好意思質問一哥「假新聞」的定義?不如你們先解釋何謂「Professional media」吧!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hd/897eb458eeaa9ca0a6a4e52d6428e66c/stheadline/inewsmedia/20200814/_2020081407461122535.jpg
https://silentmajority.hk/articles/81838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