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接種疫苗擊退疫情
共築市民健康生活

讀者投稿 2021年04月20日 15:45

讀者投稿‧姚銘︰「當務之急,特區政府應盡快清楚市民對疫苗的誤解,亦需要強調疫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同時,積極面對日益增加的困局,補充現時可接種的疫苗知識;在接種目標、接種時間表、路線圖、副作用等方面進行詳細介紹,加大宣傳疫苗的力度及提高市民的關注。」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據統計,政府已為市民接種約六十多萬劑新冠疫苗,但仍不足香港人口一成,遠低於英、美及以色列等國家。大多市民對疫苗的存有誤解、憂慮、懷疑,實際上是因為對疫苗的具體細節有所不清晰及不理解,再加上,特區政府在這方面的宣傳力度仍不足夠。

當務之急,特區政府應盡快清楚市民對疫苗的誤解,亦需要強調疫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同時,積極面對日益增加的困局,補充現時可接種的疫苗知識;在接種目標、接種時間表、路線圖、副作用等方面進行詳細介紹,加大宣傳疫苗的力度及提高市民的關注。

變種病毒擴散藏隱憂

本港首出現有變種病毒流入社區,據報患者入境後已經完成21日隔離檢疫,並先後進行3次檢測,均尚未有驗出病毒,患者其後曾到訪社區多個不同處所,令到普羅大眾大為憂慮。

建議各界要求政府立即檢視及收緊防疫入境措施,並配合疫苗接種政策,要求完成新冠疫苗接種才能到港。

應加快推「疫苗氣泡」

政府應加快推行「疫苗氣泡」措施,規劃藍圖,讓打針的人可享有優先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及限聚的規定。內地近日已公佈推行「疫苗護照」,政府應大力宣傳,及制定相關條款,讓已接種內地確認疫苗的市民,可以及早安心出行,亦可促進經濟民生盡快恢復;另外,應繼續開展與新加坡、日本、韓國、泰國、越南、澳洲和新西蘭等國家對話,進一步商討「旅遊氣泡」。因此,特區政府需儘快緊隨步伐,落實「疫苗護照」及商討「旅遊氣泡」,均不容遲疑!

調整策略助恢復信心

此外,內地接種近1.5億劑的疫苗證明是安全可靠的,政府應盡快引入已獲國家批准使用的國產疫苗,包括國藥疫苗(2020年最早獲批緊急使用),其保護效力符合世衛組織要求,及只需要注射一針的康希諾疫苗。防疫措施應科學運用數據,證明疫苗能為市民提供更好保護,亦是讓廣大市民恢復接種信心的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徑之一,市民恢復健康生活指日可待!

作者︰新社聯總監 、民建聯北區支部主席 姚銘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524898/即時-港聞-再多16人接種疫苗後送院-31歲男接種復必泰後失去知覺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274468/即時-港聞-科大研究-全民戴口罩有助避免第二波疫情爆發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