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列舉多個歷史證西方雙標 華春瑩質問西方:口口聲聲保護人權 難道不會感到羞恥嗎? 霸氣十足!

2021年03月25日 07:30

歐盟、美國、英國及加拿大於周一以新疆人權問題為由,宣布制裁涉及侵犯新疆維吾爾族人權的中國官員及實體;中方對此予以強烈譴責。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列舉美、英、法等殖民者長約400年的黑奴貿易、加拿大19世紀70年代對原住民實施文化滅絕政策,批評那些國家自身人權問題亦劣跡斑斑,根本毫無任何資格指責中國。華春瑩又以美、英等國對伊拉克和敘利亞兩個主權國家發動戰爭,法英和歐盟等發動利比亞戰爭造成大規模人道主義災難為例,直斥相關國家對其輸出動亂不僅毫無懺悔,而且還以人權為名,對他國實施單邊制裁。她續指,面對嚴峻的疫情,幾個最發達的國家漠視民眾的生命權和健康權,任由數以萬計的人民死去,奉行疫苗民族主義,導致發展中國家無疫苗可供。對此,華春瑩不禁反問:「人之不存,權將焉附?美西方口口聲聲保護人權,他們到底保的是什麼人?護的又是什麼權?他們如何體現對人權的尊重和保護?他們難道不應該感到羞恥嗎?」

華姐講得好,西方的雙重標準,明顯表露無遺,某些國家喜歡居高臨下地批評他國的人權問題,亦慣於對他國指手畫腳。事實上,任何一個國家應該保障的人權是每個人的生命權及健康權,才是真正的基本人權;有空對他國的事務指手畫腳,倒不如正視自己國家的問題吧!

原圖:https://www.fmprc.gov.cn/web/wjdt_674879/fyrbt_674889/W020201204690678085597.jpg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